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2006年中国军队发展迅猛 大批自研武器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6年中国军队发展迅猛大批自研武器亮相

国产枭龙FC-1战机正视特写

  2006年是人民军队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

  军事训练信息化转型、装备跨越式发展、联合演习……一件件大事以及更多的日常细节,共同构成了中国军队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历程中厚重的一章。

  关键词1:长征精神

  事件回放:

  大校军官于芳在为老红军服务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多年。

  对于常常倾听老人们回忆长征的她来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上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并不陌生。

  于芳的儿子是一名年轻的技术军官。跟母亲不同的是,在他的认知里,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所经历的那次生死远征仅仅等同于“大渡河”、“泸定桥”、“雪山草地”等几个有限的名词。所幸,他的许多问号,在70年后各种媒体对历史的人文重读中找到了答案。

  短短56天内,共有201万人次参观了军事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展览。

  记者感言: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长征的每一段艰苦历程中都能找到用生命和鲜血写成的注解。

  关键词2:训练转型

  事件回放:

  一次讲话,让

石家庄陆军学院副院长崔亚峰少将在广大军迷中成了“名人”。

  在“确山—2006”山地进攻战斗演习的讲评大会上,他毫不留情地指出了演习暴露出来的8大类问题——讲成绩不到2分钟,讲问题却用了28分钟。

  “演习的最终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如果只看成绩、不找差距,就不能对改进军事训练、促进部队建设起到作用,就不能发挥出演习应有的效益。”这位被媒体称为“黑面导演”和“无情裁判”的军事训练专家说。

  2006年的几起重大演习中,参演官兵面对的另一位裁判,是解放军于2005年推出的“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该系统用严格科学的量化结果对战斗力进行评估,让演习彻底告别了“演戏”。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逼真的实战化演习,了解自己距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还有多远。”参加济南军区“前卫—206B”演习的某部大队长赵业光说。

  记者感言:

  2006年是全军贯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大抓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重要一年。

  展现在三军演兵场上的军事训练信息化转型和求真务实之风,是对中国军队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最好诠释。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