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版JDAM现身航展 改装便捷打击精度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28 人民网
中国版JDAM现身航展改装便捷打击精度高(组图)

飞腾”-1型500公斤精确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6届中国(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企业公开展示了大批国产精确制导武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飞腾”-1(FT-1)型500公斤精确制导炸弹就位列其中。

  这种外形酷似美军JDAM制导炸弹的国产新型航弹研制原理与JDAM如出一辙――从现役的500公斤普通航空炸弹上取下原有的尾翼装置,装上由惯导系统和GPS接收机、外部控制
舵面组成的制导控制组件,即改装成为精确制导炸弹,适应于装备有机载主惯导的所有载机。

  记者在现场曾特别咨询过工作人员,由于美国控制着GPS卫星导航系统,一旦战争爆发,GPS信号将“失灵”,这种精确制导炸弹该如何应付?工作人员答道:“‘飞腾”精确制导炸弹既可以选者GPS接收机,也可以选者俄罗斯的GLNOSS接收机,还可以采用我国自己的“北斗”接收机,制导方式灵活多样,因此完全可以应对。”

  资料显示,该弹具有射程远、精度高、可全天候使用等特点。在距离目标点7~18公里处、5000~12000米,以Ma0.6~Ma0.9进行弹射投放时,实现命中精度30米。

  此外,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还成功地将制导控制组件技术应用到了其他口径的航空炸弹上,形成了“飞腾”系列精确制导炸弹。航展现场也展出了250公斤的“飞腾”-3型精确制导炸弹。这些炸弹改装方便,便于大量装备使用。

  第6届中国(珠海)航展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33个参展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加了展览,展览净面积达17000平方米,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52架。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15个项目价值约30亿美元的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98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