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新一代概念战机 采用鸭式布局前掠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01 人民网
中国新一代概念战机采用鸭式布局前掠翼(图)

国产新一代有人战斗机缩比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我国大批新概念武器首次与中外观众见面,彰显了中国国防科研创新发展的思路。其中,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首次公布的新一代有人战斗机自主设计概念方案引起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有人战斗机与“暗剑”无人作战飞机非常相似,记者初到中国一
航的展区,就被两者的模型蒙住了,误以为同一机型。对比照片才注意到,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新一代有人战斗机采用了前掠翼方案,而“暗剑”无人作战飞机采用的是后掠机翼。

  国产新一代有人战斗机由中国一航沈阳飞机研究所设计。从公开展示的模型来看,该机采用翼身融合体,串翼三翼面布局,双垂尾略向外倾。整个机身呈三角形,结构上广泛应用了复合材料,并采用雷达吸波涂料对飞机进行了隐身处理。

  该机动力装置采用的是一台

发动机,令人担忧其推力有些不足。

  记者从有关人士了解到,中国一航长期以来致力于各种新概念飞行器和制导武器的探索研究。他们针对未来信息化作战环境,提出了适应网络中心战要求的新一代有人战斗机和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并在先进气动布局、总体综合设计、先进机载系统综合设计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为我国未来新型作战飞机和空空导弹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6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33个参展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加了展览,展览净面积达17000平方米,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52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