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袁彦之“暮雪”碟状战术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9:29 新浪军事
作品:袁彦之“暮雪”碟状战术运输机

“暮雪”碟状战术运输机介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暮雪”碟状战术运输机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

  袁彦

  现代战争对战术空运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实现垂直空运可以不受地面的限制,向战场垂直投送作战车辆,避免线式作战,实现垂直包围和垂直机动,可以不依靠前进基地或固定机场向前沿运输部队,使部队在多个战术交战区之间迅速机动,掌握主动,赢得战机。尤其是特种部队更离不大载重量、高速、远距离的垂直渗透能力。

  为了适应未来战术空运,“暮雪”在装载46吨时仍可悬停和垂直起降。它全长 22米,宽22米,高8米,最大重量为65吨,燃油量5.6吨 ,最大巡航速度620千米 /小时,经济巡航速度56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1000米。

  本方案主要用于战术运输,以及特种运输,能运载122全副武装的人或20吨物,能垂直起降,内部可装2个2.4米X2.4米X6.1米集装箱,能容纳两辆

悍马、8个463升标准货盘,或70副担架。本方案采用一台涵道发动机串联上一台升力风扇发动机,在起飞、降落、悬停或做大机动动作时,两台发动机同时工作,提供足够的推力,当飞机巡航时,只有航道发动机工作,减少耗油量。

  

飞碟外形的飞行器最大难点是其控制,本方案让发动机固定在一圆柱筒内可以根据驾驶员的要求进行转动使发动机处于驾驶员想要的位置,实现推力矢量,对飞机进行控制操作。

  由于飞机的速度不高,风扇采用厚度较厚的翼型,叶片的宽度也比较宽可以产生更多的升力。由于风扇的形状而容易引起的气流分离情况,发动机风扇采用复合材料。身两侧各有一小型涵道发动机,在飞行中不但给飞机向前的推力,而且采用先进的控制技术使两台发动机的推力不相同,来平衡碟形飞机在飞行中产生的旋转扭矩。飞碟是航空技术追求的两种境界之一,飞机的横向转向控制同样是由两台小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所提供,当飞行员想让飞机横向偏转一定角度时,微机通过对外界气流和飞机的飞行速度,作出判断,让其中一个小型涵道发动机推力减少或增加,产生飞机旋转力矩使飞机自动偏航想要的角度。

  当大型涵道发动机工作时,会使飞机上表面的气流旋转,也会在飞机机身剩下表面形成压差,使机体产生升力。

  为了能让飞机实现特种作战,在飞机外壳涂有吸波材料,能让飞机进入敌内部实现突降。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