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揭之Y-10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8:22 新浪军事
作品:张揭之Y-100

Y-100彩色立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运100

  611所31室

  张揭

  以前看到很多关于“运十”的介绍,是有些热血沸腾的,最后结果让人觉得可惜。后来A380飞起来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啧啧称奇。当时就想,其实国人应该也有这个能力的,于是便有了设计一架中国自己的宽体客机的想法。这就是“运-100”的起因。

  “运-100”的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机身长:45m

  机身宽:6m

  机翼面积:2×257.7=515.4m2

  最大起飞重量:300000kg

  使用空重:145000kg

  最大商务载重:60000kg(包括行李至少600人)

  巡航速度:950km/h

  航程:12000km

  双发,单台发动机推力:352.8KN(与A380相当)

  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可行的基础上创新,作为高亚音速客机来说,性能指标上已经不可能比以往成功的范例(如

波音747,空客A340等)有太多超越。只有力争在经济效益、人性化等方面有所突破。故设计时力求用最小的结构重量创造最大的有效空间。

  “运-100”特点如下:

  1、气动布局

  机身截面由两条二次曲线封闭而成,四边扁平。与传统的圆形截面相比,客舱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机身空间。如一般的客舱两侧座位地板到

天花板的距离只有1.7~1.8m,乘客感觉是很压抑的,甚至不能直立。而“运-100”可以做到整个客舱的高度一致,且有2.5m甚至2.8m。大大增加旅客的舒适度,这在长途飞行中是相当必要的。

  机翼采用大边条,可以提高大迎角时的升力,减小诱导阻力。同时,边条厚度很大一段都在1.5m左右,有2×100m3的有效容积可以利用。

  前体上反小翼提供平衡力矩的同时增加升力和飞机安定性。

  2、动力系统

  采用两台352.8KN超大推力发动机(遄达900级别)。与一般的4发宽体客机相比要减轻结构重量,降低噪音。使用和维护工作也有很大程度的减少。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