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高恒之“达·芬奇”号太空旅行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8:18 新浪军事
作品:张高恒之“达·芬奇”号太空旅行飞船

“达·芬奇”号太空旅行飞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达·芬奇”号太空旅行飞船简介

  作者:张高恒

  单位:611所3室

  在公元2056年,50年后的今天,人类在航空航天技术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在地球大气层以内,各种款式的飞行器以基本取代了地面上拥挤不堪的汽车,而且渴望飞得飞得更快、更高、更远的人开始了在太空的旅行!

  “达·芬奇” 号太空旅行飞船是对未来普及型航天器的设想,基本尺寸为:全长10.4米;翼展8米;机高2.15米。和现在的家庭轿车一样,设计有5个乘员的座位。座位呈前后三排布置,前面一个为驾驶员座位,后面两排每排两个乘客座位。座舱上方是一个整体的滤光透明舱盖,里面有可以收缩的帘子,以满足人观光和休息的不同需求!

  飞船气动布局为翼身融合加“V”型尾翼形式,外形的特殊部分为前部的大座舱和中后部的动力装置舱。这个布局的飞船在大气层内飞行性能好,可以节省

能源消耗。而且宽大的机体有利于结构的布置;有利于设备及其它物品的装载。

  该飞船采用未来新型能源,能源装置在机体内部,能量转换后通过后面的两个矢量推进口和机身下部的辅助推进口给飞船的飞行及姿态控制提供需要的动力。飞船起降方式为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在城市里狭小的场地都可以使用。

  飞船装备有先进的定位和导航系统,有智能的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模式,即能给人驾驶的乐趣又能让人轻松的在飞行中观赏太空美景。

  “达·芬奇” 号太空飞船是一款结合安全舒适性及经济性于一身的小型空天飞机,是对未来私家太空飞船的一种设想。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随着航空航天科技的不断发展,相信在2056年,每个人都可以去驾驶一艘“达·芬奇” 号,然后带着家人或好友去太空观光旅行,去月球村度假……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