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军史人物:红军长征中的“四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2:30 解放军报
军史人物:红军长征中的“四老”(组图)

    徐特立,1877年出生,湖南长沙人。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南昌起义。1931年11月,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1934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史人物:红军长征中的“四老”(组图)

谢觉哉,1884年出生,湖南宁乡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他在中央苏区任内务部长时,主持和参加起草了中国红色革命政权最早的《劳动法》、《土地法》等法令和条例。1934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内务部部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等职。


林伯渠,1886年出生,湖南临澧人。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革命活动,1920年加入上海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1927年参加了南昌起义。1934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等职。


董必武,1886年出生,湖北红安人。1920年参与筹建武汉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1934年参加长征,在干部休养连任党支部书记。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政务院副总理、国家副主席等职。 (沈尧伊插图)

  在中央苏区,何叔衡、徐特立、谢觉哉、林伯渠、董必武5人年龄较大,资历较深,德高望重,被誉为苏区“五老”。1934年10月,除何叔衡留在苏区继续战斗外,其他“四老”随中央红军踏上漫漫征程。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