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一航组建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8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组建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图)

TY-90直升机专用空空格斗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李萍)7月18日,中国一航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组建成立大会在一航导弹院隆重召开。这标志着中国一航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正式组建。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二炮机关及体系咨询单位和体系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杨育中首先宣布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正式组建成立,他说,中国一航认真贯
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把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中国一航建立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举措之一。这就是搭建一个进行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新型导弹武器系统的平台,使体系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产学研结合,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并通过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的技术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布了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成员名单,举行了授牌仪式。

  一航导弹院院长荣毅超、航天46所所长孙翔宇代表体系成员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认为,中国一航高瞻远瞩,搭建了这样一个宽广的平台,必将集中体系成员单位优势,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使中国国防事业的发展迈出更快步伐。

  海军航订部部长殷铭燕、二炮装备部科研部副部长战平、陆航装备部副部长贾伟建和空装军通部部长孙传英等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祝贺中国一航组建成立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并希望今后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军队建设、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此次组建的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体系,共联合一航有关单位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等66家行业内外具有优势专业资源的企事业单位。据悉,研制体系在组织结构上分三个层次:核心成员单位主要由主机单位构成,关键成员单位由掌握系统核心技术的单位构成,重要成员单位由关键元器件和原材料配套单位构成。

  研制体系还邀请了武器装备论证部门、试验鉴定部门和军贸公司等19家单位作为咨询机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