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军事世界画刊 > 正文

精锐之师:韩国海军陆战队战力透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29 军事世界画刊
精锐之师:韩国海军陆战队战力透视(组图)

韩国海军陆战队所辖的全天候打击小组(UDT)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世界画刊》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韩国,水兵都以能在每年陆战队服役为荣。装备精良、身手不凡的海军陆战队是韩国海军中一支历史悠久、战功显赫的精锐之师。

    悠久的历史

  韩国海军陆战队产生于韩国建国之初。孙元一、郑克模两人联合有志于创建海军的志同道合者,于1945年8月在汉城安东教会组成了海事队。之后,为进一步扩大海事队的基础,又联合原交通局海事课下属的朝鲜海事报国团,新组建了朝鲜海事协会,按照教育第一的原则,迈出了创建海军的第一步。

  美国在韩国实行军政统治之后,要求加强韩国沿海警戒的呼声日渐高涨。经与美军军政当局协商,海事协会成立了负责海岸警备的组织,称为“海防兵团”,由孙元一任团长,总部设在镇海。海防兵团开始在艰苦的条件下起步。后根据军政法令第42号,海防兵团正式编人国防司令部,成为受军政法令保护的军事团体。1946年6月15日,海防兵团改称“海岸警备队”,成为现代韩国海军陆战队的前身。

  在朝鲜战争中,韩国海军陆战队所属的一支特种小分队曾经负责搜集北方情报和营救飞行员的特种任务,战绩不错。1955年11月,韩国海军陆战队成立了一个全天候特种打击小组(UDT),由32名在美国接受过正规特种作战训练的、军人所组成。进入80年代以后,韩国海军陆战队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韩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与编制基本上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规程,同时加入了一些韩国特色的东西。目前,韩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成为一支诸兵种合成的担负快速登陆、海岸和岛屿防御、支援两栖作战等任务的精锐部队。海军陆战队旗下的全天候特种打击小组和特殊搜查队以及陆军“黑贝雷帽”特战师,是目前韩国三支最精锐的特种部队。

  庞大的阵容

  韩国海军陆战队目前辖2个步兵师、1个独立步兵旅、2个支援分队、2个特种分队和3个“鱼叉”反潜导弹连,兵力总人数为25000人。从比重上看,韩国海军总共只有6万人,而海军陆战队就占了近一半,足见韩国海军对陆战队的重视。从兵力编成上看,韩国海军陆战队编有陆战步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通信兵和导弹兵等兵种,可以说是“小而全”。韩国海军陆战队经过50余年的建设和训I练,已成为一支现代化程度高、能担负独立作战任务的两栖作战力量,被人们称为“军中之军”。目前,韩国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和部署如下: 第1陆战师,也称为海龙师。该师是韩国海军中惟一一支专用于登陆作战的陆战师,目前部署在庆尚北道的浦项。第1陆战师下辖第2、3、7陆战步兵团,第1炮兵团(辖3个105毫米榴弹炮营和1个155毫米榴弹炮营),坦克营、两栖突击营、两栖侦察营、后勤支援营、师部营各1个,以及直属分队。直属分队辖轻型装甲车营、坦克营、侦察营、工兵营、两栖突击营和卫生营各1个。全师满编9500人。

  第2陆战师,也称为青龙师。该师在韩军中名声较响,以善打恶战著称。曾参加过侵越战争,多次受到侵越美军司令威斯特摩兰将军的称赞。目前部署在京畿道的金浦,承担保卫首都汉城的沿海防御任务。该师辖第1、5、8陆战步兵团,第2炮兵团(辖3个105毫米榴弹炮营和1个155毫米榴弹炮营),坦克营、两栖突击营、两栖侦察营、后勤支援营、师部营各1个,以及直属分队。直属分队辖轻型装甲车营、坦克营、侦察营、工兵营、两栖突击营和卫生营各1个。全师满编9500人。

  2个陆战师所辖步兵团由团部连和3个步兵营编成,在独立遂行任务时配属战斗支援和战斗勤务支援分队;炮兵团编有团部连,1个目标搜索连、2个直接支援炮兵营与2个一般支援炮兵营;步兵营由营部连、武器连和3个步兵连编成;武器连由连部、迫击炮排、反坦克排和重机枪分排编成;步兵连由连部、武器排和3个步兵排编成;武器排编有机枪班、迫击炮班和突击武器班;步兵排由排部和3个13人的班编成。

  第6独立陆战旅,也称为黑龙部队。部署在京畿道白翎岛和黄海5岛。该旅辖5个陆战步兵营和1个两栖侦察连。

  后勤部队的编成是勤务支援大队。每个勤务支援大队由9个不同专业的后勤分队组成,编制5000人。主要任务是为战斗部队提供各种物质的后勤支援、装备维修及医疗援助等,以保证各战斗部队具有高度独立的作战能力。

  全天候特种打击小组和特殊搜索队是韩国海军陆战队的2个特种分队,是韩国海军陆战队中的王牌部队,战斗力在韩国军队中也是最强的。这两支特种小分队的人员大多是从海军各部队选拔出来的精英,具备高度专业化的素质以及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能力,甚至在处理走私毒品和恐怖事件等犯罪活动中也有他们的身影。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