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现代军事 > 正文

国产新型近程防空弹炮结合系统揭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7:21 现代军事
国产新型近程防空弹炮结合系统揭秘(附图)

国产新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现代军事》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2004年珠海航展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首次展示了车载式“近程超低空防空导弹”系统。最近该集团又进一步披露了该导弹系统的一些情况。

  近程超低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随进防空和阵地防空,能够有效打击低空、超低空来袭的敌武装直升机、攻击机、无人飞行器和巡航导弹等目标。该系统目前配用的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采用了更先进的红外传感器系统,目标捕获能力更强。配合先进的导引系统,导弹能够全方位攻击低空目标,并且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这种导弹还应用了全新的抗红外干扰技术,因此能够有效对抗各种红外干扰机及红外诱饵弹的干扰。系统采用越野性能优异的战术运输车辆作为机动发射平台,使系统具备优异的机动性能,能够伴随机动部队行动,实施随进射击。该系统还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和可扩展性,除了目前使用的红外制导导弹外,还可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防空导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将该导弹系统与高炮整合,航天科工集团所属单位已经研制出一种独具特色的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该系统主要由高炮系统、近程超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炮瞄雷达系统构成。其中炮瞄雷达用于对空搜索、跟踪目标,并指挥高炮系统和防空导弹系统实施跟踪、发射。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