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外军观察:奥地利空军战力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16 《环球飞行》杂志
外军观察:奥地利空军战力揭秘(组图)

一个奥地利空军的地面雷达站就设在半山腰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奥地利空军战力揭秘(组图)

红袍“龙”的涂装是奥地利国旗的变形

    声明:本文为《环球飞行》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995年1月10日,奥地利和北约签署了和平条约,同年12月1日,经过重组的奥地利空军开始升空执行例行巡逻,奥地利空军进入了新时代。

  面对军队编制混乱,奥地利决定对军队进行改组,改组后的军队作战更灵活,集成化程度更高。奥地利空军改组模仿北约军队的路子,3个空军集团区和空军飞行学校拥有全部的飞机,空军集团区和空军飞行学校向位于朗格棱堡(维也纳西16千米)的空军司令部汇报,另外还有4个维修基地和3个防空团,装备马特拉公司的西北风防空导弹和一些防空火炮。奥地利空中搜索司令部掌管奥地利国内的“黄金帽”防空雷达网,这个由意大利负责建造的防空雷达网体系于1986年开始服役,由位于萨尔茨堡的地下指挥部和3部RAT-13S固定雷达组成,1997年后为了能探测在山区飞行的飞机,奥地利购买了数十部由汤姆逊-CSF公司研制的机动雷达。虽然奥地利为中立国家,但自90年代以后,奥地利的领空频频受侵犯,从1991年开始,前南斯拉夫空军就不断对奥地利领空进行骚扰,在南斯拉夫战争后,北约和美国驻欧洲空军的飞机开始频繁的光顾奥地利领空。奥地利政府对此向北约进行了交涉,但北约方面称,每次北约军用飞机经过奥领空前军方都会将一份传真发至维也纳,这不算是对奥地利领空的非法侵犯。但奥地利政府对外表示,就算有时有传真,传真中的内容也不包括飞机的数量、种类、飞行路线等数据,而且北约空军的预警机在奥上空飞行时,居然不关探测雷达,这不仅违反国际法, 而且对奥地利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总部设在朗格棱堡的奥地利空中侦察司令部主要负责空中侦察,虽然这个司令部是个“皮包”司令部,手下没有任何的侦察机,但这个司令部经常借用作战部队飞机执行航拍任务,当然空中侦察司令部还训练飞行员并经常执行边境巡逻任务。

外军观察:奥地利空军战力揭秘续(组图)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