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继续提高F/A-22作战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22: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继续提高F/A-22作战能力(组图)

F/A-22"猛禽"(Raptor)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公司继续提高F/A-22作战能力(组图)

F/A-22"猛禽"(Raptor)战斗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30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副总裁兼F/A-22项目总经理拉里·劳森(Larry Lawson)于11月28日对记者表示,洛·马正在进一步开发F/A-22"猛禽"(Raptor)战斗机的电子攻击(Electronic Attack)能力,包括使之能对付目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面对的重大威胁--简易爆炸装置(IED)。另外,洛·马还在继续探讨发展其轰炸机改型。

  劳森表示,第30批次的F/A-22将具备电子攻击能力,但出于保密原因,他拒绝透露细节。目前,第20批次的F/A-22正投入使用,第30批次飞机预定在2009年投入使用,主要改进包括:为AN/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加空对地能力;提高压制/摧毁敌防空系统的能力;装备Link 16数据链;可使用GBU-39"小直径炸弹"(SDB)等。增加可对付IED的电子攻击能力是为了使该机适应美国进行全球反恐战(GWOT)的新需要,在以前的规划中并未述及。

  劳森重申,F/A-22将按计划在今年12月形成初步作战能力,"我没听说(在实现这一目标上)有任何障碍"。他进一步指出,F/A-22并非冷战时代的遗物,它完全可以适应现在直至未来40年的需要。他和洛·马的其他官员对美空军能按自己意愿订购较多的F/A-22表示乐观,而美国国防部在其去年公布的第753号项目预算决定中,要求把该机的批生产数量降低到181架(包括2架生产代表型飞机)。洛·马的官员们还强调F/A-22的空战能力远超过F-15,后者若在台湾海峡与中国交战,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洛·马还在探索以F/A-22为基础,开发一种武器载荷高达10万磅(45.36吨)的轰炸机改型。这种改型将受益于F/A-22和其他一些研究项目取得的技术和经验,例如,其武器舱从打开舱门、投射武器到关闭舱门的整个过程可在1.5秒内完成,从而可在作战过程中尽量保持低的雷达反射特征。洛·马已用这种改型响应美空军发布的远程攻击系统方案信息征询书,其竞争对手是

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