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坦克专家认为美制M1A2打不过T-90S(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49 坦克装甲车辆
俄坦克专家认为美制M1A2打不过T-90S(组图)

俄制T-90S型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坦克专家认为美制M1A2打不过T-90S(组图)

T-90S型主战坦克越障演示

    声明:本文为《坦克装甲车辆》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去年美国人排出的坦克座次让俄罗斯坦克专家大为光火,他们认为,俄罗斯新型的T-90S坦克在很多方面的表现均好于美国的M1A2坦克。

  T-90S的重量要比“艾布拉姆斯”轻10吨,速度也更快,最大的优势在于装有主动防护系统,能够有效抵御反坦克导弹的攻击,这是美国坦克所没有的。俄专家甚至还提议将两国的主战坦克同时在国际武器展览会上展出。但美国同行们显然没有接纳这个提议。

  俄专家相信,在面对面的对抗中M1A2可能不是T-90S的对手。T-90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炮射导弹的组合使其火力性能号称天下第一。据称,其导弹在5000米距离的命中精度高达80%。

  在防护性能方面,俄罗斯坦克一向别具特色,除了装备了最新一代的爆炸反应装甲外,还装有功能强的“窗帘”-1光电干扰系统,可使西方多种反坦克导弹的命中率概率降低75%以上。所以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什么T-90S能卖的这样红火。质优价廉,好用不贵是其生存之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