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法虎式武装直升机简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德法虎式武装直升机简介(附图)

巴黎航展上作机动飞行的虎式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德/法联合研制的“虎”式武装直升机(UHU/HAC/HAP“虎”—Tiger), 是一种单旋翼带尾桨双发(2 x958千瓦的法/英MTR390涡轮轴发动机)反坦克/火力支援直升机。该型号的研制工作起始于70年代末期,原型机于1991年4月首飞。计划2001年开始服役,为欧洲著名先进武装直升机。它的型号包括:为法国陆军研制的护航和火力支援型直升机HCP,反坦克型直升机U-TIGER;以及为德国陆军研制的反坦克型直升机。

  “虎”式武装直升机是一种“一机多型”类型的新型武装直升机。从发展过程特点来看,“虎”式武装直升机在研制过程中,其论证阶段达10余年之久, 可以说是世界军用直升机发展史上在论证、决策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机型之一。

  总体布局4片桨叶半刚性旋翼。3片复合材料尾桨。不可收放后三点轮式起落架。串列式座舱布局。动力装置2台德国

慕尼黑
发动机
涡轮联合公司、英国罗.罗公司和法国透博梅卡公司联合研制的MTR390祸轴发动机。主要机载设备综合数字式航空电子设备,四通道自动驾驶仪,以及雷达/激光报警接收机。

  尺寸数据旋翼直径13.00米,尾桨直径2.70米,机身长14.00米,机高3.81米。重量数据基本空重3300千克,最大

超载起飞重量6000千克。性能数据巡航速度250—280公里/小时,最大爬升率(海平面)>10米/秒,悬停升限(无地效)>2000米,续航时间(20分钟余油)2小时50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