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专家称日本指责中国战机巡逻实为贼喊捉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46 世界新闻报
专家称日本指责中国战机巡逻实为贼喊捉贼(图)

中国海航部队飞豹歼轰双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专家称日本指责中国战机巡逻实为贼喊捉贼(图)

中国海航部队飞豹战机整装待发

  11月12日,日本政府指责一艘中国海洋测量船11日闯入东海的日本“领海”。报道还绘声绘色地说:“日本海上保安厅是在当日下午6时左右发现的。测量船逗留50分钟后,在日本海岸卫队巡逻机多次发出警告后才驶离。”

  无独有偶,11月9日,日本空中自卫队发言人也声称,从今年4月到9月,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30次,驱逐接近日领空的中国军机。

  听了日本这一番话,不明真相的人还真以为是中国一直在侵犯日本的领海和领空。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实际上是在玩“贼喊捉贼”的游戏。

  

二战结束后,日本单方面划定了飞行情报区和防空识别圈,最近处距离中国浙江海岸约130公里。中国的战机和军舰即使在日本所划定的所谓“中间线”西侧进行正常训练,也会被日本诬称为“挑衅”。

  实际上,近年来日本空中自卫队和驻日美军的战机倒是经常飞临中国领土上空,对中国展开各种侦察活动。日本自卫队近期还决定装备无人侦察机,在所谓的日本防空识别圈内搜集图像信息。

  由于美日之间的情报交流机制已经不断深化,美国侦察机所搜集到的大量情报都转手送给了日本。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此番大放厥词是“倒打一耙”,其用心十分险恶。

  一方面,“以守为攻”,片面制造舆论,为永久霸占

钓鱼岛创造条件。由于中国一再重申对钓鱼岛拥有主权,日本方面对这片抢来的领土及周边海域的资源表示忧虑,因此,企图通过“舆论战”,在国际上制造“钓鱼岛属于日本、中国是在进行‘抢夺’”的假象。

  另一方面,借机宣扬“中国威胁论”,为日本扩充军备、迈向军事和政治大国寻找借口。目前,日本国内“中国威胁论”甚嚣尘上,日本大肆宣扬中国战机逼近日本领空,正好迎合了“中国威胁论”的论调。作者: 章 卓

外交部谈我机东海遭日机驱赶:我机飞行合国际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