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验新型巡航导弹 歼20生产基地在其打击范围内

2017年12月08日 10: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11月22日,印度在孟加拉湾海域成功进行了空射型“布拉莫斯-A”型巡航导弹的试验,苏-30MKI战斗机上发射的导弹成功击中了海上的目标。

  这款导弹出自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公司之手,这家公司由印度20家军工企业和俄罗斯10家军工企业联合组成,由已经过世的印度前总统、“印度导弹之父”卡拉姆直接参与领导,耗时将近二十年。导弹取名为“布拉莫斯”(BrahMos),寓意来自两国各自著名的河流——印度布拉马普特拉河和俄罗斯莫斯科河的河名缩写。在印度,这款导弹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布拉莫斯导弹全长8.1米,导弹发射/储存器全长9米,弹径 670毫米,发射重量3吨,可携带重达200公斤的常规弹头,发射规格的样式多达5种,而最具威胁力的是它能够携带核弹头。这也意味着,印度的核威慑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布拉莫斯采用梭镖式气动布局,表层涂抹有印度自行研制的新型雷达吸波涂料,可在最大程度上躲避警戒雷达的搜索探测,极大降低了被发现的可能性。

  新导弹采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研制的新式小型整体式冲压发动机,飞行马赫数为2.5~2.8,最大弹道高度1.5万米,在飞行末段可下降为10~15米高度并且作蛇形机动以躲避敌方拦截,复合式导引头可帮助导弹在飞行中段采用惯性制导方式,在飞行末段则采用雷达制导,具有“发射后不用管”能力,雷达导引头具有双重导引模式,一般工作在被动制导方式,这样可以降低被发现的几率。

  俄罗斯完成“宝石”反舰导弹研制后,俄方将这种导弹部分技术转让印度,该型导弹的射程起初被限制在290公里以内,而新“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从原来的50~29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

  这样的一款导弹,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与良好的性能,赢得众多头衔和美誉,唯一的不足便是在航程上,给人感觉十分鸡肋,缺少纵深打击能力,但是作为这款导弹的搭档,重型的苏-30却可以填补这个短板。

  该导弹的载机苏-30,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和优秀的机动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其中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更是能力出众。苏-30航程可达3000公里,如果有空中加油,最大航程5000公里。

  这样一来,这款可搭载核弹头的导弹的打击范围将变得十分可观,具有纵深打击的能力,而我国歼-20的生产基地,成都也落在打击范围之内!不仅是成都,如果印度先发制人,我国西南板块领土,都将受到巨大的威胁!

  印度安全委员会宣布根据莫迪总理的命令,将成立一个新的导弹发射团,装备改进型“布拉莫斯”导弹,这是一种为山地战而进行改进的特殊型号,新的导弹发射团将部署到我国的藏南地区,似乎是在为挑起新的冲突做准备。

  新“布拉莫斯”不单是反舰导弹,而且已变成各军种通用巡航导弹,它完全实现了从舰艇、潜艇、飞机乃至地面车辆上发射的“全方位作战”的设计意图,能够针对短距离的战术目标进行有效打击,优越的俯冲打击能力,十分适合在以山地地形为主的中印边境使用。

  而这两年,印度不仅仅是在边境部署新型导弹,而且有大量的苏-30MKI战机,以及各种新型无人机,如此看来,不仅仅是一种威胁,更像是一种挑衅,妄图竞争、制约与对抗。

  但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无论印度如何作妖,都是一惯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们都有十足的信心与能力,去捍卫国土。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印度所有的举动,在我们面前也不过是跳梁小丑一般,只增笑尔。(作者署名:鸟巢军武评论  溪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