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艘科幻战舰出海 中国055大驱比其有两项优势

2017年12月05日 14: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4日,美国“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二号舰“迈克尔·蒙索尔”(DDG1001)号离开船厂进入大西洋海试,该舰将于明年服役。

  “迈克尔·蒙索尔”号的龙骨安放和开工仪式是在2013年5月23日的巴斯钢铁厂造船厂举行的。如此复杂的战舰在4年多的时间完工并进行海试,看来在蓝星上造船速度逆天的只剩下美国和中国了!

图片:驶离码头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1001号的编号非常醒目。图片:驶离码头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1001号的编号非常醒目。
图片:这种科幻战舰将引领世界造舰潮流吗?图片:这种科幻战舰将引领世界造舰潮流吗?
图片:犹如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歼星舰出场的感觉。图片:犹如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歼星舰出场的感觉。
图片:在拖船帮助下驶向大海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图片:在拖船帮助下驶向大海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

  “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是一艘多任务的水面战斗舰艇,主要用于对地攻击作战。该舰的任务是提供可靠的、独立的前沿存在和威慑,并作为海军或联合海上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舰长180米,宽24.6米,满载排水量约15000吨,编制148人,航速超过30节。

图片:打开舷窗招手的舰员。图片:打开舷窗招手的舰员。

  主要武器是20套MK57型垂直发射系统,每个模块包括4个垂直发射单元,全舰拥有80个垂直发射单元。但由于每个单元可以容纳1枚~4枚导弹,包括“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战术战斧巡航导弹等,使其实际导弹搭载数目非常庞大。

  此外,该舰还拥有2门先进的155毫米舰炮,备弹达到320发,可以发射远射程的增程制导弹药,火力可观。另外还有2门MK46型20毫米机关炮。

图片:“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与阿利·伯克驱逐舰的比较。图片:“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与阿利·伯克驱逐舰的比较。

  中国055导弹驱逐舰在首艘舰于2017年06月28日下水后,也在快马加鞭地建造中。军迷们都在期盼着出海海试的那一天。

  同时,船台上新的一艘055二号舰也已经离下水也不远了!

图片:055舰首舰已经下水!图片:055舰首舰已经下水!
图片:疑似055舰2号舰的组件。图片:疑似055舰2号舰的组件。

  其实,与DDG-1000/1001这样的科幻军舰相比,055才是符合中国需要的多用途战舰。因为对于庞大的美国海军来说,这种科幻战舰主要是为了在敌方前沿存在,使用密集的火力打击对方地面目标。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武库舰的设计思路。

  而全隐身的设计,以及反水雷直升机的配置,也提供了该舰在敌方威胁区域内活动的可能。

图片:下水仪式前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图片:下水仪式前的“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

  但中国海军面对美国海军的巨大压力,虽然在对陆攻击上有一定需求,但更加迫切的还是区域防空和远程反舰能力。

  因此,中国先进战舰的打造方向有点像冷战时期红海军,强调防空和反舰。不过随着新时代、新技术,中国海军055舰载强调防空和反舰的同时,也兼顾了对地攻击能力,新型舰炮和新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就是明证!

图片:055大型导弹驱逐舰剖视图。图片:055大型导弹驱逐舰剖视图。

  我们期盼055舰也能够早日海试,让我们一睹巨舰风姿!(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