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吹嘘T14坦克超99A 中国设计师:根本看不上俄产品

2017年12月05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的一期电视节目中,让镜头对准了一个大家不太熟悉的地方:内蒙古某厂的装甲车辆生产线!整个车间给人的感觉就是宽敞、整洁,可以看到VT-4坦克、99A坦克等正在处于生产中,许多99A坦克正在排队等待下线,生产组装已基本完毕,只等部队接收了。

坦克生产线坦克生产线

  长期以来存在所谓坦克无用论,可是是近年以来的实战却证明,坦克在地面作战中的地位依然不减,中国从没有被所影响,一直没有放松坦克的技术研发。

  目前全球现役主要先进型号,俄罗斯T-90型,日本10式,以色斯梅卡瓦,德国豹-2,美国M1A2型等型号,除了10号属于为减重成异类的型号外,几乎都是上世纪的产品,全新型号太少了。俄军吹嘘自已的新式T-14坦克优于解放军的最新型号,可是在中国坦克设计师在不久前,却给了T-14一个低评价,说简单点,现实是我们根本看不上俄罗斯产品了。

T14坦克T14坦克

  如今论起来,99式已经不是中国陆军最好的坦克,更先进的型号为99A式。别看总体布局不变,细节更显西式风格,底盘更加紧凑,本有减重之效,可是战斗全重不减反增,主因又增加防护水平了。按最新的说法,正面抗穿700毫米以上,抗破1000毫米以上,能在正常交战距离上防御所有现役坦克和反坦克导弹。顶部防御水平也可以免疫所有现役末敏弹。同时,激光压制系统进行升级,效率更高了。也许只差安装主动防御系统,一个要不要装的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

99A99A

  重量增加的同时,新换装的动力包,1500马力发动机加自动传动系统,最大时速达80公里,行程450公里。同时,采用方向盘式操纵、自动挡等技术,驾驶过程和开自动挡小轿车没多大区别。

  火控观瞄系统升级了,为猎-歼式火控,配备了车长周视热像,可以自动校炮,加装了毫米波雷达等,总之该有的全有。火炮虽说没换,但是弹药种类增加了,其中的炮射导弹具备打击武装直升机的能力。此外,配备了空调设备,让乘员更舒适。

99A99A

  如此性能水平,已让99A式坦克成为世界一流坦克,完全超过T90坦克,不比M1A2差,这完全中国整体工业技术上升的体现,现代坦克制造涉及几乎所有工业部门,比如:冶金、机械、电子等,没有深厚的工业基础根本别想造出来。(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