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新武器频繁亮相 最让美国人惊诧的是这个

2017年12月02日 11: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

  在2017年,中国军事有太多的亮点,美国人毫不隐藏自己的诧异,他们对中国不断刷新的最新武器装备入役消息刚到惊诧不已。在航母、军舰、战斗机、无人机等等领域,中国都有令人惊讶的建树。

  最让美国人惊诧的是什么呢?美国资深军事记者法贝表示:最令人惊诧的是中国最近下水的新型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令人吃惊的不是中国可以研制这样的万吨级驱逐舰,而是中国建造这艘战舰的速度,令人吃惊的事实是,这艘战舰的技术非常复杂,但是中国人完成的非常迅速,也很出色,这是让美国海军吃惊的地方。

  法贝的职业让他能够接触美国军方高级军官,得知他们的想法。中国的055型驱逐舰的确是一艘非常出色的军舰,不逊色于目前世界上任何一艘驱逐舰,已经有太多的军事观察家将其同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做过比较,结论往往都认为优势的一方是中国海军的新军舰。

  两栖攻击舰甲板示意图

  美国必须在2020年将六成海军部署到太平洋应对这样的局势,这是美军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说的。即使这样,美军也未必能够守的住现在控制的区域。

  中国海军在过去十年以及未来的十年都有大量的军舰下水服役,美军难以应付。虽然中国目前两艘航母,一艘已服役的辽宁号,一艘即将服役的002型航母,看起来都不是最先进的,但是配备了055型驱逐舰和075型两栖攻击舰以及其他新型军舰的航母战斗群,美军并不能轻易对付。况且中国新设计的下一艘航母将会先进的多,8万吨排水量,安装有电磁弹射装置、装配先进的五代隐身战机、以及先进的大型舰载预警机空警-600。

  空警-600模型

  法贝同中国军人接触过,他得出中国军人的看法是,现在是中国的时代了,不管从地理位置还是从中国国防安全的实际需要,所谓的第一岛链都不应该由美国人把持。中国不一定非要通过战争赢得这些,但中国必须要展示自己的力量并宣示自己的安全需求。

  法贝认为,美军会输掉在太平洋的对抗,美国的现状让他担心美国会输,再者太平洋第一岛链这片海域的确是中国的前院,也是中国的后院,中国空军的轰-6K战略轰炸机最近出入第一岛链的飞行训练也说明了中国的态度,中国有能力控制这片区域。而美国为应对东北亚趋势,派遣三个航母战斗群装载200多架战机出现在西太平洋,这也显示了美军应对该区域的对抗越来越吃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