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冒65度高温极限训练 德军28度行军却两人丧命

2017年12月01日 16: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队。哪怕在和平时期,我军的训练水平也保持得很高,在严酷的环境下磨炼部队。在炎炎夏日或是白雪皑皑的寒冬中进行野外实战训练,对于很多战斗部队而言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据媒体报道称,2016年,南方地区的一支部队在地表温度65度的情况下坚持进行极限训练,磨炼战士的意志,增强士兵的体能。哪怕就只是算当时的气温,也超过了40度,而且南方湿度较大,湿热的威力是十分惊人的。但在这样的训练中,我们的战士仍然坚持了下来,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

  不过另一个国家的军队在这方面就很尴尬了。据德国《法兰克福时报》的报道称,2017年7月,德军一支部队组织了负重徒步行军训练。训练选在了气温比较低的早晨,当时气温为28度。虽然当天出了太阳,但这样的环境恐怕也算不得高温,更算不得恶劣。不过,在3公里的负重徒步行军中,两名士兵竟然中暑晕倒,后送医院后抢救了一天还是没救过来。另有8名士兵因为中暑或是体力不支倒下被送到医院。这次事件展现的德军令人无语的情况不仅在德国国内引发了热议,甚至也沦为了新一代笑柄。

  有人怀疑,在高科技战争的条件下,对士兵进行极限环境下的高强度体能和其他军事基础技能的训练还有何必要。实际上,常年征战的美国、俄罗斯等国军队一直都对手下的战斗部队保持着相当高强度的体能和基础战斗技能训练。而其从基层部队选调上来的骨干人才会接受进一步的集训,更是堪称地狱训练,从很多退伍美军的回忆录中都能看出。那种认为科技可以彻底取代人的战斗思想没有被任何国家接受。

  很简单,极限训练首先能磨炼军人的战斗意志——没有意志,或者没有魂的军队无论有什么装备也是打不赢仗的。其次,在现代战争中,同样对士兵的体能要求颇高,而且随着武器技术进步,战场环境变得比以前更加严酷了,这反而需要更大强度的训练。德国军队可谓成为这方面的反例。冷战结束后,其可谓兵马入库马放南山,迅速懈怠了下来,战备松懈。德国军队在新式装备层出不穷之时,士兵的战斗力却滑坡严重。(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