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狙击步枪热销美国 但有个细节却受到差评

2017年12月01日 12: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北美民用枪械市场中,一种中国狙击步枪已经行销多年,获得了相当高的知名度!

  这把步枪,出身经典,堪称“系出名门”,获得美国枪械爱好者的追捧。这到底是哪把中国狙击步枪呢?

  它就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NDM-86狙击步枪,它其实是我军79/85式狙击步枪的外销型号。而我军这一步枪,是苏联著名的苏联德拉贡诺夫SVD狙击步枪的中国版。

  北方工业公司已经向美加市场出口了大量的民用枪械,创造了出色的销售成绩。NDM有可能是北方工业防务制造的缩写。

  该枪长期作为我军步兵单位的主要狙击武器使用,也是公安等部门的常用狙击步枪。它在苏军中的地位类似于目前流行的班组精确步枪,部署到班组等较小的单位之中,用于直接支援一线步兵,准确杀伤中、远距离上的单个重要目标。在中国,88式狙击步枪已大面积替代这一步枪。

  有趣的是,NDM-86还有一个EM-351改型,前者使用苏联、中国制式7.62x54R大威力枪弹,后者使用7.62x51美国与北约大威力枪弹。拥有西方枪弹改型,令这一外销步枪的市场空间更为广阔。

  1985年,NDM-86步枪开始进入美国市场。当时,只有很少量的NDM-86进入美国,而且一部分还被改成了使用。308温切斯特枪弹的EM-352型。 EM-352拥有一个针对。308枪弹的特殊弹匣,而有一部分NDM-86虽然可以使用。308弹,但却不具备这一重要改进。

  加拿大和美国多家公司进口了NDM-86步枪,这一步枪很快引起了许多爱好者的注意:它是苏联著名狙击步枪的军用水平仿制品,成本较低。据报道几年内有几千把NDM-86步枪在美加售出。

  NDM-86包装

  该枪的完整包装,较为粗糙,许多爱好者表示虽然包装安全性还可以,但太简单了一些。NDM-86后来采用新的外销包装设计。

  许多爱好者投诉这一泡沫塑料包装太“廉价”。

  绿色的瞄准镜包装盒,较为坚固和可靠。

  与军用型号一样,这一步枪可以配备苏联设计的多用途匕首。这其实对狙击步枪的精度很不利。

  NDM-86也好,85式狙击步枪也好,都已经是较为老旧的中国狙击步枪。我国更为出色的狙击步枪也已经进入了外销市场。当然,与西方同等价格,甚至更便宜的狙击步枪相比,中国目前的先进狙击步枪还有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射击精度。相信假以时日,中国狙击步枪也将达到世界顶尖的技术水平!(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