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毫无征兆取消该国武器订单 对方大怒现开始反击

2017年12月01日 09: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色列“长钉”导弹以色列“长钉”导弹

  11月20日,印度国防部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单方面撕毁同以色列签订的价值5亿美元的反坦克导弹协议,这让以色列方面感到震动。更加让以色列难堪的是,印度方面中止合同的理由是印度军队将采用自己国产的同类型产品,并宣称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没有印度国产导弹性能优秀。这让以色列愤怒,以色列的武器装备难道连印度都不如?

  美国《防务新闻》11月2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将取消明年一月对印度的访问。该媒体认为,这或为以色列方面对印度撕毁协议表明的一种态度,也或可向印度施压,希望印度收回取消订单说法。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了另外一个版本,该媒体称,以色列方面还没有接受到取消订单的文件。而印度国防部宣称取消订单采购国产导弹是迫于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的压力,目的是为了推行“印度制造”。

  《简氏》援引印度军方人士的话说,如果印度采购自己研发的反坦克弹道导弹,将会将交付期延后3-5年,且单兵导弹的造价在8万美元左右,是以色列“长钉”导弹的两倍。印度陆军明确的表示了希望采购以色列产品的意愿,但是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并不乐意。

反坦克弹道导弹击中坦克反坦克弹道导弹击中坦克

  印度军方、国防部、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今年以来多次为武器采购的事情开撕,这显示出印度内部关于武器采购上的矛盾。在印度有两种声音,一种是采购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印度军队,可以最快速的提升战斗力。第二种是响应莫迪的“印度制造”政策,要让印度武器国产化。不管是哪一种声音,都源于邻国的压力。中国近年军事实力突飞猛进,而且装备的先进装备都是完全国产化,这让印度人开始慌乱,说要购买武器提高军力是为了对应中国的军力增长,说要“印度制造”是看到了中国武器国产化发展的让他们眼红。

苏-57苏-57

  印度买了几十年的武器装备,落下个“万国武器库”的名号,说好听了是印度拥有各国制造的先进武器,说难听点,这种豪买的行为是“病”,得治!

  还有另外一种分析认为,印度军方、国防部以及相关部门经常出现人事变动,每一次变动,新的负责人都要讲采购项目“过一遍”,释放出不同的意见,这是向印度出售武器最让人困扰的地方。此前,关于苏-57项目上的合作,印度就出现过出尔反尔的声音,军方说要中止同俄罗斯的合作,印度国防部发出的声音又不一样。俄罗斯方面曾有官员称,印度官员更新频繁,每位新上任的负责人都有不同想法,印度虽然到处购买武器,实际上他们资金有限,到底是先购买苏-57还是购买S-400导弹,他们自己都争论不休,这让俄罗斯很难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