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战机绕台离台湾有多近 已肉眼可见岛上山脉(图)

2017年11月27日 09: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空军近日多次组织多种型号战机出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远洋训练的新闻仍在发酵。24日,中国空军官微“空军发布”晒出猛照,一架参加远海训练的轰-6K轰炸机正在云层之上,向着肉眼可见的远方山脉飞行。从这次训练的飞行路线来看,轰-6K等战机分别飞越宝岛北面宫古海峡、南面巴士海峡,其中部分战机继续向东飞往西太平洋训练,部分战机则在宝岛以东空域绕岛飞行。无论从地貌特征,还是所经海上岛屿具有的地形来看,这张照片里远处的群山,极大可能就是宝岛上的山脉。

  中国空军官微发布的战机远海训练照片。

  根据报道,飞出岛链的中国空军战机,有的沿原路返回,有的从巴士海峡飞出后,“逆时针绕行宝岛”,从背面的宫古海峡返回大陆。无论从南、北哪个海峡飞往西太平洋,返程时其实都无需出现上图中的画面,只要在海上飞行既可。如果是绕着宝岛,在其东面飞行,则宝岛山脉应该是出现在战机的一侧,而不是出现在正前方。

  所以,只有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航向飞行,才能出现上述画面。“空军发布”同时还晒出另一张照片,一架轰-6K轰炸机正在几个小岛上空穿云而过。也被眼尖的网友认出,与宝岛北面的彭佳屿等岛屿高度相似。

  经宫古海峡飞往西太平洋的轰-6K会经过宝岛北面的岛屿。

  其实这些图片反应的内容,本不该如此让人惊讶。中国空军在拥有轰-6K这款中远程轰炸机后,就一直在锻炼远海作战能力。让轰-6K轰炸机在战斗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的配合下,突破岛链抵达宝岛以东空域,对曾吹嘘有岛内中央山脉天险而不怕空袭等精确打击的高价值军事目标进行“点穴式”时摧毁,是既震慑性强,又实战价值高的战术战法。

  然而,轰-6K轰炸机本身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携带的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最大射程也超过1500公里,就算飞到宝岛以东空域,也完全可以在距离宝岛1000公里的安全距离上,训练巡航导弹发射阵位占领、导弹发射等科目。没必要飞到图片中肉眼可见岛上山脉这么近的距离。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机护送轰-6K出岛链。

  按照本文第一张图判断,轰-6K轰炸机距离岛上山脉可能只有20多公里。因为一般飞行中本机距离天际线约在50公里左右。如此近的距离,别说长剑-20巡航导弹,就是轰-6K可以挂载的另一款重型KD-63B空地导弹,也基本属于太过浪费。因为KD-63B空地导弹的最大射程也超过了200公里。

  所以,中国空军战机作这样的飞行,并通过官微发布这样的照片,恰恰不是像岛内某些媒体和势力张嘴就来说的那样,是要“动武”之类的。因为真要“动武”的话,反而战机根本不必飞得这么近了。

  苏-30MKK战机与轰-6K编队飞行。

  那么战机肉眼可见(近在20多公里的眼前)的威慑力,显然比实战效果要大得多。中国空军此举,显然更多地是从和平的角度出发,是“以戈止武”的典型举措。也就是说,用普通人更容易接受、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展示出强大的打击能力。目的,确实为了告诉某些势力,如果不珍惜和平,可能就会面对比如战争这样可怕的后果。(作者署名:百战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