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于射了一款反舰大杀器 宣称要打败中国鹰击12

2017年11月26日 09: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目前地球上,有8种现役的能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他们是俄罗斯的P800宝石和3M80日炙,印度的布拉莫斯,俄罗斯的3M54E俱乐部,中国的鹰击12、鹰击18和超巡1(CX-1),台军的熊三飞弹。其中只有中国的鹰击12导弹是能够空射的现役掠海超音速导弹。

  现在,鹰击-12导弹孤独求败的时代即将结束。2017年11月22日,印度空军使用一架苏-30MKI战斗机首次成功发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成功命中了孟加拉湾的海上目标。

  布拉莫斯导弹由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设计代号为PJ-10。其命名是为了纪念两条著名的河流:印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和俄罗斯的莫斯科河,所以这导弹也可称为“布拉马普特拉莫斯科河”。导弹全长8.1米,弹径 670毫米,发射重量3吨,可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常规弹头。采用小型整体式冲压发动机,最大射程350公里,飞行马赫数2.8,最大弹道高度1.5万米,在飞行末段可下降为10~15米高度并且作蛇形机动以躲避敌方拦截,这显然是印度人的吹嘘,实际上布拉莫斯导弹引以自豪的2.8马赫超音速只能在1.5万米高空飞行,好几百公里外雷达就能抓住它。该导弹陆基型号于2001年首次发射成功,随后舰载型号也研制成功。

  早在2006年,印度空军就宣布,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MKI战斗机不需改装挂载系统,就可挂载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出击作战。当时印度空军计划在2007年进行导弹挂飞实验,让苏-30MKI战机在两翼和机身下挂载两枚或三枚布拉莫斯模拟弹,以验证该战机的挂载能力。那时候,印度空军可能忘了布拉莫斯导弹有3吨重,苏-30MKI战机挂两枚导弹的作战半径会小到丧失战术价值,挂载三枚的情况下能否飞起来都很成问题,因为苏-30MKI战机的外挂能力只有8吨。接下来的两年里,印度空军再也没好意思提这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时间到了2009年,印度再次实施苏-30MKI战斗机改装布拉莫斯导弹计划。甚至派了两架苏-30MKI到俄罗斯,用于改装升级的研制。 这次计划2010年完成首批战机改进和导弹试射。不过,俄罗斯人很忙,那时候苏霍伊公司正在全力实施T-50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因此对苏-30MKI挂载导弹的研制工作一点都不上心,结果可想而知,然后也没有然后了。

  接下来是2010年,印度空军再再计划,改装100架苏-30MKI战斗机加挂布拉莫斯导弹。这项工作将由俄国防出口公司、苏霍伊设计局和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共同完成。改装内容包括发射导弹的综合火控,以及外挂硬件和软件。计划改进将于2012完成试飞。俄国人不负责任的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句:“如果所有工作能按计划进行的话”。然后乌鸦嘴应验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接下来是2014年,印度宣布,计划2015年初首次发射布拉莫斯空射导弹。到2015年2月,印度首次展出苏-30MKI歼击机外挂布拉莫斯导弹,然后宣布计划2016年首次试射,当年武器系统就能进入服役状态。

  到了2016年6月,苏-30MKI战机挂载布拉莫斯导弹进行了首次试飞。2017年11月13日,在迪拜航空展上,印度表示该导弹可于2018年可正式装备,我们预祝印度的最新计划如期圆满成功!(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