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又测试一重器全球首创 能轻易干掉20万吨巨轮

2017年11月24日 08: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架编号为“01004”灰色涂装的风影无人机照片一架编号为“01004”灰色涂装的风影无人机照片

  成飞再传捷报,中国又测试一重器全球首创,能轻易干掉20万吨巨轮

  近年来,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从“后来者”逐渐成为世界级的“创新者”。成飞近日又带来好消息,全球独创的无人战斗机“风影”正在加紧测试当中。一架编号为“01004”灰色涂装的风影无人机照片正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画面显示该机的进气道和尾喷口细节处理十分精致,还做了隐身设计。

  “风影“无人机大家可能很陌生,但是提起“云影”无人机,在军迷眼中也算是耳熟能详的高端机型了。其实风影和云影是一家产的“亲兄弟”,都是由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研制的,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自家用一个用来出售,性能上自家用的也强上了不少。

歼-20歼-20

  风影无人机早在两年前就在成飞机场出现过,那时候并没有引起外界过多的关注。那时候还是黄色的底漆,没有编号,如今已经有了和歼-20一样的灰色隐身涂装,并加上了编号,这就意味已经量产并加入了军队序列。目前风影无人机的具体参数性能还没有详细公开,但是我们能从云影无人机身上得知一些基本信息。

  云影无人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款高空高速无人机,该机能在1万4千米的高空进行巡航,最独特的是具有隐身功能,采用其他无人机不具备的喷气发动机,比美国“死神”无人机快了百分之35左右,达到了620公里每小时。在大推力发动机下,可悬挂6枚导弹,搭配鹰击-9轻型反舰导弹,能轻易干掉一艘护卫舰或20万吨的货船,可以说是专为战场而生的杀戮机器。

云影无人机云影无人机

  此次曝光的风影无人机,从照片上看是使用两台涡扇发动机,理论上推力和续航能力都比云影要强不少,发动机尾喷口的隐形设计也比云影更加细腻。发动机更强就意味着挂载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其火力也更猛,所以咱们家里自己的用风影无人机才是货真价实的战争机器。

  风影和云影这样隐身无人机在目前国际市场还没有任何其他国家的产品,属于中国首创。他们的出现,也意味着我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已达到了世界领先地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