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罕见报道披露这款武器 媒体称或令美反导系统作废

2017年11月19日 15: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风-41东风-41

  美媒11月16日报道,美军从中国媒体和社交网络中挖掘出的一些信息显示,中国在研发一种新型武器,这不是寻常的装备,它让美国人对此深感不安。东风-41是一个让中国对手恐惧的名称,该武器在2015年的时候被确切的证实了它的存在,当时认为已经进行了4次发射试验。

  中国的官方电视台央视在11月15日罕见的通过军事专家对东风-41进行了披露,军事专家徐光裕将军在节目中说:东风-41洲际导弹的射程“能够突破12000公里,那就意味着它可以全球覆盖,可以在自己国家本土范围内发射就可以覆盖全球,不需要把这个导弹拿到外头去了,所以这种威慑就比较大”。

东风-41东风-41

  根据披露,东风-41洲际导弹,射程12000公里,可以携带10枚分导弹头,导弹重量达到60多吨,每个战斗部重达1.6吨,战斗部攻击精度达到惊人的100米。因为弹头是分导的,每一枚都可以设置不同的攻击目标,也就是说发射一枚东风-41洲际导弹可以同时打击10个目标,这种能力放眼全球都是最强悍的。

  央视节目中也证实了东风-41在6年时间内进行了8次试射,已经有条件定型服役,将在2018年大规模部署。后续将还会有新的试射验证导弹的可靠性。

东风-41东风-41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的专家认为,中国DF-41的目标是美国东西海岸的重大城市,发射一枚可以毁灭一个城市,造成至少5000人以上的死亡。而中国一位军事观察家则称,一枚东风-41的杀伤力足以毁灭一个国家。

  美国前不久发布的《外国太空战能力》中写到,东风-41不仅提高了中国的二次核打击能力,还能以该洲际导弹为基础,发展两款更大、更先进的反卫星武器,就是利用东风-41做载具发射太空武器,攻击和摧毁美国在1900公里至35000公里太空轨道上的500枚卫星,这将使中国在未来发生军事冲突时对美军拥有优势。

  另有媒体报道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国在进行东风-41试射时,美国卫星进行追踪,30秒过后,东风-41变轨,然后发射出20多枚弹头,其中有假弹头也有模拟弹头,报道称,这种技术让美军赖以自豪的反导系统变成废物。(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