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库曝光暗示歼20一技术获重大突破 比F22还要厉害

2017年11月14日 08: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歼-20

  战机做为一个国家重要的武器装备,其意义不言而喻,不过有个国家就几乎露天停放战机,让其风吹日晒被雨淋,它就是俄罗斯。俄罗斯的战机从苏-27开始就几乎露天停放,因为苏-27的体积比较大,无法塞进原有机库中,而兴建大量的新机库耗资又大,因此俄罗斯就这么一直拖着。

  有机库当然比没机库更好,毕竟多了一层防护,再加上日照会损害设备,所以把战机放进机库能延长飞机寿命。

歼-20歼-20

  美国为了照顾昂贵的第五代隐形战机F-22,花大手笔造了专门的机库。机库有着完善的设施及技术过硬的工作人员,无论在任何天气环境下都能保持超强的战备状态。里面采用了各种全球高科技术,飞机电源转换器、地面供电设备,清洗设备,防跌落保护托架等。而且机库还省去了飞机启动前的预热过程,有利于战备。

  这样的恒温恒湿机库,每架F-22都需要一个,并为其量身定制各种设备和维护工具。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其造价也极其巨大。所以说这也是五代机规模无法像三代机、四代机那样大的原因之一。

  F-22之所以需要恒温恒湿机库,最大的原因就是隐形涂层。一些苛刻环境会对F-22的隐形涂层造成很大影响,甚至是剥落。为了这解决这个问题,有消息称F-35的隐形涂层似乎采用了一些新技术,由原先的涂料类型改成了类似于敷设“特殊的纺织物”类型,这大概也是F-35准备量产几千架的原因,但凡事有利有弊,换上这种材质很有可能让F-35隐身性能不如F-22。

歼-20飞行员接受采访歼-20飞行员接受采访

  我国空军战机大都停放在机库,作为最新研制出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是不是也和美军F-22那样,需要个豪华专间来容纳?

  11月12号央视节目中首次出现一段歼-20的画面,从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歼-20的机库看上去很普通。其实这透露出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我国歼-20根本不需要恒温恒湿机库。这从侧面也可证明中国在隐身涂层材料上比美军更先进,成功实现弯道超车,这让歼-20的后勤保养工作变的更加简单,方便大规模服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