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送巴铁歼20模型为何土耳其紧张 土方大单要落空

2017年09月30日 12: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巴空军“雄鹰-6”联合训练已经结束,在中巴空军联训结训仪式上,中方向巴方赠送歼-20战机模型,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还透露,歼-20已经实现了“中国心”。

  歼-20换上国产发动机的消息时有传出,今年9月更是爆出编号“2021”的黄色歼-20原型机换上“太行”发动机的图片,从图片中可以明显看出使用的不是俄制发动机。中国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将歼-20的模型送给巴方,很多军迷都在猜测是不是中国打算出口歼-20了。

  歼-20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五代隐形战机,在很多技术方面都赶上甚至是超越了美国F-22。但就是这么一款先进战机却一直饱受逅病,最大的原因就是歼-20的发动机受限于人。

  歼-20刚出现的时候装配的是俄制AL-31发动机,一个国家最新战机的心脏却掌握在其他国家手里,这让很多军迷无法接受。此后也陆陆续续传来歼-20换上国产发动机,但一直没得到官方证实。

  此次中国送给巴方歼-20的模型,并由空军司令来证实歼-20换上“中国心”的事实,彻底的让大家相信了歼-20不管是大批量装备我国空军还是出口,将再也没有任何问题了。那么我国会出售歼-20吗?

  其实大家普遍认为和歼-20同为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歼-31是出售给巴方的最佳选择,但巴方一直未明确透露出采购意向,倒是对歼-20兴致满满。其实,中国送出歼-20模型怕是向巴方表达另一个意思。

  TFX战斗机意想图

 

  早前有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要和土耳其一起开发第五代战机(TFX战斗机项目),很多人不理解巴方为何要舍近求远,不与中国合作却与航空工业并不太成熟的土耳其一起。据推测,巴方应该是考虑歼-31无法满足其需要、歼-20又不卖的情况下才选择土耳其的。

  此时中国送出歼-20模型或是在向巴方放出信号:中国已完全掌握第五代战机的研发制造技术,中巴可以学习枭龙战机的模式来帮巴空军换上第五代战机。土耳其想与巴基斯坦合研五代战机愿望要落空了,算是出了土耳其戏耍红旗9之仇。(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