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谈空间站:只要美给钱就不分家 不然就找中国合作

2017年09月28日 08: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未来载人空间站模型中国未来载人空间站模型

  美国计划在2024年之前让目前运作的国际空间站退役,这引发了俄罗斯方面的强烈不满,一直免费使用美国出钱建设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作出了反制措施,俄罗斯称将考虑同国际空间站分道扬镳,这事情引发美国的警觉。

  中国的空间站将在2020年左右发射升空,如果国际空间站按照美国的计划退役之后,全球将只有中国的空间站在太空运行,前不久,就有新闻报道,俄罗斯方面开始向中国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在国际空间站退役之后,俄罗斯人可以继续在中国的空间站从事科学研究。

  9月26日,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在第68届宇航大会上发言再次就此事表示,俄罗斯目前没有考虑将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进行分离,此前考虑分道扬镳是因为美国要强行让国际空间站退役,如果该空间站继续运行,俄罗斯也会选择继续合作。言外之意很明显,俄罗斯要继续吃免费的午餐。

  目前国际空间站主要由美国宇航局提供资金,俄罗斯人很明确的表达了述求,只要美国继续出钱,俄罗斯将会继续委身为妾。

  潜台词就是,不管国际空间站要不要继续下去,俄罗斯都要继续从事这方面的科学研究,但是钱是不会出的,如果国际空间站退役,俄罗斯将会寻找同中国合作。

  为什么俄罗斯认为他们此举能够威胁到美国人?这是因为美国担心俄罗斯一旦加入中国的空间站,将会把已经获得的太空科技同中国分享。

  美国对中国的航天科技领域的技术封锁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这事得从2000年开始说起,2000年开始,中国一直追求加入国际空间站,但是被美国一直拒绝,十年的沟通之后,美国做了一个决绝的决定,2011年,美国通过一个针对中国的法案,彻底让让中国断了进入国际空间站的念想。美国以这种决绝的方式来阻止中国科技进步,这让中国人为之愤怒。

  但是现在,事情发展的出乎美国人的意料,国际空间站将完成设计的使命退役,在一段时间内太空之中只有中国人的空间站,中国人的发展速度之快技术进步之神速是美国人没有预料到的。摆在现在国际空间站参与国家面前只有一个尴尬的选择,要么申请加入中国的空间站继续进行科学研究,要么停止。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会向大多数国家敞开合作的大门,但是对于美国和日本,即使他们提出了申请,中国批准可能会有多大?小编笑而不语。(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