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等自己在叙利亚被美拍个遍 俄军疑用干扰弹抗议

2017年09月22日 17: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月8月21日,美国海军“布什”号航母在完成地中海的作战任务后返回母港,由“尼米兹”号接替它继续在中东执行任务。

  “布什”号航母执行任务期间第31攻击战斗机中队(VFA-31,绰号“熊猫人”,主要装备为F/A-18E/F战斗机,在此之前装备了F-14)随舰出征,在回港整整一个月后,31中队发布了一段执行任务期间的记录视频。据视频记述,行动期间该中队发射/投放了451件、约合238吨武器,参与“解放”摩苏尔,击退IS武装。

  是不是感觉这套路很熟?没错,“布什”号接替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回国后,舰上的第103战斗攻击中队(VFA-103)也拍了一段影片。虽然套路差不多,但“布什”号执行任务期间“大戏连连”,31中队视频中的画面信息含量可要大的多。今天,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就大家来看看其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

  “布什”号航母在地中期间最重磅的当然就是其舰上的F/A-18E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击落了叙利亚政府的苏-22战斗机,图应为跟踪监视时拍摄到的稳定画面。

  这可能是F/A-18E的AIM-120中程空空导弹击落苏-22的瞬间,在此之前飞机发射了号称世界最先进的格斗空空导弹AIM-9X,但是被苏-22用干扰弹摆脱掉。不过要注意的是,真正击落苏-22的是“布什”号上的另一个中队。

  叙利亚的国土面积不大,热点地区也就那些,31中队在行动期间与俄军飞机遭遇是家常便饭,给俄军拍拍照也成了日常。除了用相机,更多的还是用F/A-18上挂载的AN/ASQ-228“先进目标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图为,疑似苏-30SM战斗机被美军在后方拍到。

  疑似F/A-18遭遇苏-34前线轰炸机

  疑似F/A-18遭遇苏-35或苏-27战斗机

  视频中有一段有意思的画面,疑似F/A-18在“跟拍”一架飞机时对方释放了干扰弹,画面是在俄军片段当中,因此该飞机很可能是俄军飞机。从画面看,该飞机在进行低空飞行,释放干扰弹可能是攻击完目标脱离战场的战术动作,当然也不能排除是给美军看的

  F/A-18与俄军“红色62”苏-27SM3战机相遇并友好的伴飞了一下,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苏-27SM3挂载了R-27、R-73以及“希比内”自卫干扰吊舱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红色62”具有特别意义,这或许是一代名机苏-27历史上最后一架生产型号

  当然,“布什”号去中东毕竟不是去给俄军拍照的,“反恐”才是正事。图为F/A-18打击机动的坦克,谁的坦克就不清楚了

  F/A-18同时投下两枚航空炸弹

  视频中有两段F/A-18机炮开火的珍贵画面,F-18系列的机炮位于座舱盖正前部,发射起来画面很炫

  除了对地打击,31中队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保护“己方”的空中力量,图为空优挂载的F/A-18编队

  31中队与美国的MQ-9无人攻击机相遇

  31中队拍到一家一架疑似美国RQ-21A无人侦察机,在叙利亚该型飞机曾遭俄军“铠甲”S1防空系统击落。(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