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何突然松口要卖给中国大批先进发动机?真相曝光

2017年09月05日 08: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网络上流出一张歼-20隐形战机尾部特写的照片,从照片上显示,歼-20装配的发动机显然不是俄制的发动机。据推测,此次照片中涂有黄色防锈底漆的歼-20,可以确定进行了换装可能为“太行”改进型的发动机。

  所谓的“太行”发动机是中国606所研制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大推力、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弥补了中国在国产发动机这个领域的空白。歼-10也曾为“太行”发动机的研发测试立下汗马功劳。

  歼-20换装发动机一直都是军迷倍受关注的话题,航空发动机是彰显强国地位的航空武器装备的“心脏”。然而,这张新照片中歼-20换装的可能为14.5吨版“太行” 发动机,该航发推力增加明显,对歼-20飞行性能有较大幅度的提供。

  歼-20换装“太行”改进型发动机尾喷管外形进行隐形处理,收敛与扩张调节片也进行精心的锯齿状设计,优化歼-20常被人诟病的后向隐身性。据悉,美国空军F-35战机发动机尾喷管也采用了相似的设计。

  歼-20服役后已开始批量生产需要更多的发动机,而从俄罗斯引进的AL-31F系列发动机的产量也难以满足歼-20的生产需求。因此,中国空军早已未雨绸缪,开始为量产的歼-20研制国产发动机替代,而此次用的“太行”改进型发动机装机是进行测试检验。

  然而,就在歼-20换装国产发动机测试之际,俄罗斯突然松口同意向中国出口400台F117S发动机,此前中国曾多次表达想与俄罗斯合研苏35航空发动机的意向,但都以核心技术不能转让为借口被拒绝。

  而此次俄罗斯突然做出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主动解开对中国发动机领域的封锁,并出售中国大量先进发动机。按照中国购买24架苏35只要48台发动机就足够,为何俄罗斯要一下子向中国出口400台发动机。

  传涡扇15已问世并列装歼-20,但还未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后续还要进一步改进等到完全成熟才能进行量产,目前只能暂时购买俄罗斯发动机使用,从而可以借鉴学习。对于俄罗斯也是个绝佳机会,此时不卖等以后中国涡扇15成熟量产就不会再购买,也是俄罗斯最后出售发动机赚取中国真金白银的机会。(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