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02航母让美军无视 这四款新武器才令美惊讶

2017年09月04日 09: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002航母开始了系泊试验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2舰开始系泊试验的新闻传遍了世界,这个速度虽然很快,但因为该舰应用的是滑跃式起飞模式,因此被现役航母全部使用平直甲板和弹射起飞模式的美国所冷对。但的的确确的是,中国首艘万吨级驱逐舰055的下水,让美国很是意外,因为这型舰不但在排水量上直追美国的DDG-1000,而且在作战能力上也毫不逊色,从而可能让中国海军在未来能与美国海军平起平坐。不过,上述这两型先进武器平台暂时还不能让中国军力获得根本性的改观,那么,哪些中国武器能让美国震惊呢?

  传说的轰-20的一种版本

 

  首先是万众瞩目的轰-20战略轰炸机。到现在只是闻其名未见其影的中国新一代战略轰炸机轰-20,将是改变中国对美国战略劣势的重要机型,其存在的意义必然是革命性的。所以,如果按照现在一些比较靠谱的分析所指出的数据那样,轰-20能达到在载16枚远程巡航导弹的情况下,具备不空中加油能达到12000公里航程目标,那么,其对美国的震撼将是空前的。

  003航母的俯视图

  其次是003航母。002航母代表了中国自主建造航母的实际能力,虽然作为头胎有一些不完美,但是却让中国造船业完成了历史性的创举。现正在早期建造中的003舰,预计将使用大型国产汽轮机、强迫蓄能装置、第三代集成化发电系统、电磁炮和电磁弹射器等先进技术,当然还有弹射型歼-15T和歼-31战机的搭载。虽然003舰还不是核动力,但在多个方面已经逼近美国新航母。

  096战略核潜艇想象图

 

  再次是096型战略核潜艇。关于096型战略核潜艇的传闻很多,不过因为使用了新型核反应堆和电推技术,而使得该型潜艇自身的噪音大大低于094A。当然,096型核潜艇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其搭载的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24枚的搭载量不但在数量上赶上了美国,而且在导弹射程上也达到了11400公里,这让096型核潜艇能在全球任何海域具备对美核反击的能力。

  最后是反卫星武器。中国是美俄之外发展反卫星武器技术最成熟的国家,从地基强激光、地基反卫星导弹、空基反卫星导弹、太空反卫星平台等可谓样样俱全。这些武器,均为中国不对称作战的杀手锏,当然也是“游戏规则改变者”。有了这些反卫星武器,美国就睡不安稳了,因为它最依赖的C4ISR系统如果被撕开几个缺口,那么,战争胜利的天平倒向何方就很难说了。

  中国军力从技术到装备正在巨变

 

  以上这四种武器都是中国发展中的新型作战平台,它们的服役,能让美国感到震惊和无奈,当然更会使中国军力获得倍增。我们期待着,能早日看到其加入人民军队。(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