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大驱可载超百枚导弹 反舰能力相当于12架歼15

2017年06月28日 17: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中国055大驱1号舰下水。而2号舰已合拢,卫星照可证实。这建造神速令人惊叹,美俄也会甘拜下风。

 

  根据有关资料推测:055型驱逐舰全长约180米、宽约21米,标准排水量9000吨,满载排水量12300吨,最大航速32节,续航7000海里,定员310人。该舰在舰桥前和排气总管后各安装有一套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长剑-10巡航导弹,鹰击-12、鹰击-18、鹰击-83反舰导弹,海红旗-9和海红旗-16防空导弹等。另外,055舰同时安装了VHF波段、X波段和S波段等多波段雷达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大型水面舰艇雷达系统。

 

  一度有媒体猜测055型导弹驱逐舰可能在2018年入列,将会是亚洲体型和威力最大的水面战舰。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该舰的真实用途,但有种种迹象表明,055大驱将会成为中国国产航母的“带刀护卫”。

  055型导弹驱逐舰拥有128个发射单元,两倍于052D导弹驱逐舰,在航母编队中充当护卫的重任,可灵活使用导弹发射单元,也可组建反舰攻击编队或作战单元,1艘055型导弹驱逐舰若装配数十枚鹰击-18或者其它反舰导弹,将可发射一百多枚反舰导弹,其打击能力已超过一支大型舰艇编队,或者相当于半个飞行团(12架)的歼15舰载机的反舰能力,由于海军舰队作战取决于短时间内,单波次出动所能带来的饱和攻击密度。

 

  据悉,055型导弹驱逐舰可以携带数十枚鹰击-18,该导弹航程较远,速度快,掠海飞行难以拦截,能通过实施重力加速度为10G的转弯机动动作,规避敌舰的防空火力。一旦采用饱和方式攻击,连美军航母面对这样的强度攻击都没有十足把握拦截。

  055型导弹驱逐舰一旦入列,是中国海军极具里程碑性质的事件,充当“带刀护卫”将会大幅度提升我国航母编队的战斗力,则是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御”战略进一步走向远洋的开始。(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