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场监视系统研发和美军截然不同 却让俄羡慕

2017年06月18日 09: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战争中,如果对地面战场进行监视已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为此各国开始研究战场监视系统,这方面美国首先研发了E8,联合星系统。中国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同是战场监视系统,解放军选择的这条技术路线和美军截然不同。美国凭借空中优势,将平台选择为大型飞机,虽说功能强大,但是问题也相当多,尤其是失去绝对制空权的条件下,E8C太容易损失了。故而,我们选择了直升机 平台。 

E8CE8C

  以前法国曾在AS532直升机上面配备了战场监视雷达,可以对地面移动目标进行跟踪,至于低空的直升机更不成问题,而且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00公里。中国也将战场监视雷达直升机上,选用了我军常用的米171直升机,这是一款中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13吨,性能可靠,使用简单,飞行技术性能较高,适合于担任空中平台,也可以选用其它型号。

法国的设计法国的设计

  法国因成本与需求等原因,相关项目被放弃了,中国则继续下去,从涂装看,该机并非试验型号,而是现役机型,故而我军成为第一个使用此类装备的国家,列装一项全球唯一的装备,目前美国与俄罗斯还没有造出来,美国看不上,认为自已的联合星足够好了,俄罗斯有相关技术,却没能力造出来,如今中国的新装备足以让俄罗斯羡慕不已了。无论怎么说,中国获得领先,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预警雷达预警雷达

  许多人把米171战场监视直升机与直18预警直升机弄混了,其实完全不同。后者属于海军,安装空中预警雷达,主要搜索空中目标,兼职寻打水面目标,前者属于陆军,安装战场监视雷达,针对超低空及地面目标。

米171加装雷达了米171加装雷达了

  中国雷达技术水平不低,别怀疑能不能造出来的问题,只是水平的问题了。由于载机平台的空间不小,载重能力也差,自然能配备较大较重的雷达系统,应具体对150-200公里的范围内目标进行监视的能力。

  米171战场监视直升机可以防范敌方直升机的渗透,更主要是担任对地面的侦察,可以为作战提供敌方兵力调动等情况。同时也有足够的空间安置几名指挥员,担任协调等工作。这对于整个直升机机群作战,非常重要的,可以提前发现目标,也可以引导己方进行作战。

米171战场监视直升机米171战场监视直升机

  由于载机平台在飞行性能上,与现役直升机没有区别,可以加入直升机群活动,参与作战行动,担当预警、指挥机,与空军的空中预警机一样!当然了,战场监视直升机如何使用还是有待进一步研究,如今我们也是刚刚开始,前景是相当美好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