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惹怒中国的后果 继乐天后又一批企业要因萨德崩盘

2017年06月17日 16: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乐天集团”因向“萨德”提供部署用地,遭到中国广大百姓的强烈抵制,经济收入遭遇严重滑铁卢,应在情理之中,这是其咎由自取的结果,怨不得别人!可“现代集团”、“起亚集团”、“三星集团”、“新世界集团”等多家韩国大型企业并没有与“萨德”有染,可为何也遭到“萨德”伤害,在华销量明显下滑,损失十分惨重?曾有机构预测:如果韩国再在“萨德”入韩这一错误决策上一意孤行,与中国顽抗到底,那中国抵制的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韩国遭受牵连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甚至可能波及韩国的各行各业,最终受伤害的当然是整个韩国经济和普通百姓的生活质量。现在,预测似乎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据韩联社6月16日报道称,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针对203家境外生产企业、211家境外出口商以及217家进口商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韩国14家厂商和10家出口商上榜。这是自中韩两国因“萨德”危机以来,中国政府首次发布的大批次安全风险预警,虽然涉及全球630多个企业及进出口商,但韩国企业和进口商就占据了近30分之一还多!

  今年2月,“乐天集团”不听中国劝阻,执意向“萨德”入韩提供建设用地。中国首先对“乐天集团”开炮。继一次性关停“乐天集团”在华的90多家门店后,又让所有在华投资兴建的项目停摆,所有“乐天集团”及与乐天相关的食品及化妆品未予准入中国,短短三个月时间,“乐天集团”的损失就高达10000亿韩元。虽然此间“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中国政府及人民释放了很多“善意”,也想出很多“高招”、“妙招”希望挽回影响,减少损失,无奈韩国政府在针对“萨德”入韩问题上“信念坚定”,文在寅政府近期甚至还公开声明:无意改变前政府推进“萨德”入韩的决定。“乐天集团”对此又“无可奈何”、“无能为力”,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损失一天天加重。

  事实上,中国在军事层面对韩国的反制是强烈的,先后多次举行针对性军事演习,在渤海湾试射最先进的弹道导弹,甚至研发出专门针对“萨德”的超高音速导弹东风—ZF,让“萨德”有可能成为摆设。但在经济层面,中国对“乐天集团”乃至整个韩国的抵制,还仅停留在发动百姓自发抵制上,还未从政府层面真正对“乐天集团”及韩国经济进行全面反制,那是因为中国还是给“乐天集团”和韩国政府留了足够回旋的空间。文在寅总统上台后,中国依然没有采取更进一步经济反制措施,也是希望文在寅能够果断决策,去除萨德,修复与中国的关系。谁知文在寅却没有好好把握机会,甚至还在“萨德”的去留问题上出尔反,同中国打太极、耍心眼、玩诡计,很多时候已超越了中国的最底线,中国不再留情!预警这些企业和进出口商,就意味着这些韩国企业及进出品商在今后三年内别想再从中国挣一分钱,只有待三年后,相关产品再次进口报检时,按照控制措施的要求,提交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才可申请解除预警,恢复正常报检做生意,否则,真的没门!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此次宣布预警是针对的一些食品、化汝品,而这些都是可能存在问题的商品,关系到中国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在任何法律、规则面前,百姓利益无小事,这也让韩国政府无法再像此前向WTO组织提告中国违反WTO规则。也许此次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对24家韩国企业及进出口商的警告,也是给文在寅政府的善意警告,如果文在寅及其政府看不懂,不理踩,甚至企图继续拖延、对抗,那说不准以后还会有更多企业会因“萨德”遭受牵连。到时候不要怪中国。中国有足够的手段对付韩国!

  回过头来看看,在“萨德”没有入韩之前,韩国无论是零售业还是化妆业;无论是食品业还是制造业,也无论是旅游业还是文化产业等等,在中国销售都红红火火,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需求量有多大无法想像,有很多中国人很信任韩货,许多年轻人是韩迷。假如5%的中国人购买韩国“三星”手机,那将是6500万台,相当于全体韩国人购买两台。据称“三星”手机在中国销量顶峰时,曾拥有高达8%以上的中国市场占有量。更何况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收入增长很快,消费挡次不断提高,各项需求更是成倍的翻,可以说,没有中国的快速发展,就不会有韩国今天的富裕,没有中韩的友好往来,就不会有韩国百姓的安居乐业!相反,如果全体中国人都因“萨德”而自觉抵制韩国商品,抵制韩国旅游,抵制韩国的一切的一切,那韩国经济倒退甚至崩溃是迟早的事!“乐天集团”的下场就是前车之鉴!

图4/4

  韩联社在报道称:“中国因为“萨德”,又拉响韩企风险预警,这将引发韩国社会各界对限韩反萨力度加大的担忧”,这个倒确是实情!中国绝不可能允许韩国一边挣着中国的钱,而一边又拿着从中国挣来的钱,做出着伤害中国的事!韩国社会各界都在担忧,为何韩国政府还在执迷不悟?当前,韩国已走在决定未来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韩国自己决定,谁也帮不了!(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