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发新型飞行器 东风21D打航母将如虎添翼

2017年06月14日 09: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几年来,中国越发加强对美国航母的威慑作用,并且接二连三的反航母武器的出世,让美国没办法不时时关注。这不,在美国五角大楼发布了《2017年中国军力报告》中,就把重点自然而然地放在了中国的反航母武器上。其中就包括了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等等。

  东风-21D

 

  与此同时,中国恰好又公开了一种新的反航母装备,一时又让美方有了高度的警惕,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中国成为其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关键系统的重大进展。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文章称,上周中国宣布研制成功了“彩虹”大型高空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美媒将其命名为CH-T4。

  该无人机无人机首次完成了在2万米高空飞行试验,并且有美国军事专家称,“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能够在6.5万英尺的高度巡航,即便是飞行不太远,也可以覆盖较大面积的地表或海域,据估计能够同时监控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这个特点使其非常适合充当军用的数据中继和通信节点。“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能够在超过2万米的高空飞行,在这个高度下,是呈无云的状态,也就是说该无人机可以在这个高度不受任何阻挡地进行太阳能的接收。其飞行时间也能得到延长。

  据悉,该无人机配备有新型的“超薄柔型晶体硅异质结”太能能电池,这也是其首次完成了在2万米高空的临近空间飞行试验的主要影响因素。这款太能能电池,对太阳能的转换率高达23%,也是国产而得的产品,该太阳能电池的运用,也是中国从此不再依赖外国高性能柔性太阳能电池的一个标志。

  柔性可弯折的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

 

  这个消息一经发出,美媒果然是有些坐不住,给予了罕见的高度重视,对这款新型的无人机也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其有着十分重要的军事用途。据可靠资料道,“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翼展达45米、升限超过2万米,留空时间大于24小时,载荷能力20公斤,可在指定地域高空持久飞行,因为其运用了大量的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所以其重量不超过500公斤,具有通信中继、侦察监视、移动通信、导航等任务应用。

  对于中国的反航母领域,刚出世的“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简直就是反航母的“杀手锏”。“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能覆盖几乎所有海域,而且,在这些被覆盖的范围内,所有舰船的位置、数据等都会被其收录到,再加上,“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在2万米的高空飞行,这就使其很难被敌方拦截,更别说该无人机还采用了各种隐形材料了。何况“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在高空可以毫无保留地吸收太阳能,所以连续飞行个十天半个月都不成问题,这样一来,海域内的航母哪吃得消?真的是怎样都无处遁形。

  其实中国反航母有着复杂的联系,也就是所谓的“杀伤链”,要进行有效的反航母方案,在前期就必须要通过卫星、军舰、潜艇、雷达和无人机等系统,对航母进行不间断的精确跟踪,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之下,才能够使反舰弹道导弹根据得到的准确情报进行有效打击。所以,“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的研制成功使这条“杀伤链”连得更加紧密了,有了前期精准优异的侦查、数据收集等的基础,再加上像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这样的有力武器,美国肯定无法做到像之前那般淡定了。

  “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的问世让中国的“杀伤链”牢固了许多,即便是美国破坏掉中国的卫星,该无人机也可以立刻代替卫星,进行追踪航母的工作,而且比起卫星来,“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更加有力,和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相配合,让航母无处可躲、无处可逃!

  “彩虹-T4”型太阳能无人机研制成功,意味着中国并不是只能借鉴学习别人的技术,而是有自己的创新能力,并且这个创新能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作者署名:四代重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