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31战机密集试飞能否转正 或将进行武器系统测试

2017年06月12日 10: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2.0版FC31(歼31)战机再曝试飞照,其中绿色部分使用了大量复合材料,有利于隐身并且减少飞机重量。目前歼-31战机是原计划出口到巴基斯坦的。同时也是为了给中国空军歼-20隐身战斗机进行高低搭配,有消息称海军版将可以列装航母上。

  对于歼31战斗机来说,除了巴基斯坦空军购买外,最大的采购商就是中国海空军自己。目前随着美军航母、两栖打击群大规模换装F-35B战斗机,世界各国海军目前正从第四代战斗机向着第五代战斗机换装。而尽早开发替代歼-15的舰载机成了迫在眉睫的时候。

  早些时间中,中方人员FC-31隐身战斗机的设计目标就是一上天,就能把对手F-35隐身战斗机干掉。而FC-31战机的设计目标,或者说针对目标就是F-35战斗机。通过FC-31战机视频来发现,其机动性在盘旋科目中,具备很好的升力系数,并没有非常吃力。而从新版的歼-31我们来看,其粗大的垂直尾翼和较小的翼面,很好的为飞机提供更加有效的升力。从公开的图片来看,其小半径盘旋、高速爬升、慢速低空通常、滚翻等等拥有的动作。并且达到了8G以上的过载。歼-31的飞行高度可能只有150米。

  目前,歼31虽然只有2架试飞原型机(3号机五证据显示已经试飞),与拥有7架歼-20原型机形成强烈对比。而这并没有妨碍歼-31隐身战机发展,而歼-31战斗机改进版我们看到了:增加了和歼-20战斗机一样的EOTS探测器,采用了大玻璃一体化座舱,气动外形上更加接近美国F-22战斗机,一看就是隐身的。现在大体预计,这曝光的歼-31大体可以确定就是最终版。

  同时利用第3架,进行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测试,增加武器挂架,携带更多的综合作战吊舱、全新的武器系统,改良最新的航电等等。这些目前歼-31最新版的改进,就是努力发展歼-31最终版。歼-31战斗机大幅度增加了符合材料的使用,特别是3D打印技术,降低了飞机的重量。

  而F-35战斗机太贵,很多国家不起。从目前来看,各个国家装备量都很巨大,目前装备国家就包括了英国、挪威、意大利、澳大利亚、土耳其、日本等等。并不缺少用户。韩国和印尼已经联手准备4.5代战斗机 KFX战机。目前存于图纸和CG图阶段。

  目前的歼-31正处在2/3架原型机开始试验的阶段。第二架歼31战斗机正在为新一轮的试飞进行技术准备,包括了进一步提升战斗机过载和飞控。而如果歼31采用新一代发动机,其中推用有矢量推力。最大推力超过10吨后,那么歼-31的战斗力就相当强悍。其机动性能肯定超过F-35,甚至可能超过没有矢量推力的歼20 A版。隐身性能也有可能超过F35。只要战机、发动机研制进度充足,用不了几年歼31就能研制成功。而且歼31的空战能力可能最终赶超F35。(作者署名:军事调停)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