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刚推出这款战机让俄不安 不是歼20也不是无人机

2017年05月21日 13: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以来,中国造飞机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扩大市场分额,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接收中国制造的产品,也逐步脱摆了便宜的形象,这让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的感觉相当不好。最近,中国刚推出的这款战机更能让俄罗斯感到不妙,它不是歼20--至少短期内不会出口,也不是无人机--这方面俄方一直没法与中国比,它就:猎鹰教练机的攻击型,出口代号:L15B。  

L15BL15B

  L15B的原型为猎鹰高级教练机,其气动设计相当先进,采用大边条、翼身融合设计,中等展弦比机翼,全动平尾,单垂尾。其机体个头不算太小,机长12.27米,翼展9.48米,但是空重并不大,只有6000公斤,最大起飞机重量只有10吨。采用2台乌克兰的AI-222K-25涡扇发动机,国产化为涡扇17-“岷山”发动机,时速可达1.4马赫,由于较为省油,其最大航程可达3000公里。 

L15L15

  它不是高级教练机,而是多用途战机,故而才改称:L15B。不久前,其原型机曝光,从照片上即可发现,进行多项改进。其雷达罩变样子,前尖稍延长,应安装一部无源相控制雷达,其天线增大到400毫米*500毫米,工作在X波段,发射机功率400W,对于小型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为75公里,采用电子扫描体制, 更具备多种工作模式,即拥有对空模式,可引导空对空导弹,也有对地/海面模式,可以为空对地/舰导弹提供支援。 

L15B模型L15B模型

  该机垂直尾翼已被修改,现在用于电子战传感器。垂尾电子战设备舱,刀片式敌我识别天线。武器挂架也增加到9个,机腹中线挂架1个,每侧翼尖挂架1个,每侧翼下挂架3个,总载弹超3000公斤。

  现代战机越来越昂贵,令许多国家无法承受,故而低成本战机的需求不小,中俄在这一领域的竞争相当激烈,俄已推出的雅克130的攻击型,中国的L15B必然成其主要对手,甚至是最大的威胁。 

雅克130的攻击型雅克130的攻击型

  该机原本采用三代机标准,拥有现代化的座舱,以及数字式三轴四余度电传飞控系统等,再经过全面升级之后,其航电水平与武器配备实质上达到作战飞机的水平,也许在许多人看来,它制限于先天设计,并非合格的战斗机。其实要从什么角度,如果从制空作战角度说,该机确实不行,但是执行战场支援任务非常合适。

  更重要的是,该机相当便宜,其成本价才1000万美元,连其它战机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本身的使用成本也低。L15已成功出口,攻击型的推出将进一步满足客户的要求,实际上,该机别看才推出,实际国外客户早已下了订单了。 

L15早已出口L15早已出口

  除了在国际市场上,在国内也是非常适合于作为强5的替代型号。强5已经停产,未来将逐步退役,但是从实战经验看,依然需要一款战场支援机,这是一种相当大的需求,我们需要加以考虑。(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