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姐妹舰升级遇资金危机 将无法更换导弹系统

2017年05月16日 14: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周六,俄罗斯消息人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过程中可能不会更换导弹系统。他表示,航母的主要升级是更换主动力装置的四个锅炉,其中两个锅炉已经开始在波罗的海造船厂生产。

  该消息人士指出,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将“花岗岩”导弹系统更换为“口径”导弹系统的计划可能得不到实施,不过将对雷达和无线电电子武器以及航空导航系统进行升级。目前还不知道航母维修和升级工作将由哪个船厂负责,维修周期和开始时间也不清楚。

  他解释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目前从技术方面看还处于战备状态,目前停泊在第35船厂,但是从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情况来看,这些飞行员在从叙利亚回来之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息,目前需要完成一定的培训才能获得上舰的资格。此外他还指出,库舰和舰载机大约从秋天开始就可以出海。

  今年4月底,俄罗斯有媒体报道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在今年9月在摩尔曼斯克附近的船厂开始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并表示航母目前所装备的“花岗岩”导弹系统将会更换成“口径-NK”导弹系统,3S14通用垂直发射系统还可以发射“缟玛瑙”超音速巡航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未报道有关航母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时间与地点。不过,俄罗斯《消息报》此前曾报道称,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服役寿命将延长20年,为此,不将仅仅对其进行维修,还会进行现代化升级,装备新型的设备和武器。根据初步估计,航母的维修和升级工作需要花费650亿卢布。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海军装备的唯一一艘航母,1985年下水,1990年开始服役。航母长305米,宽72米,满载排水量59000吨,舰载武器包括1座12联装SS-N-19“花岗岩”远程反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短佩剑”弹炮合一近防系统、24座“刀锋”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最多可搭载14架苏-33战斗机、2架苏-25UTG舰载教练机、10架米格-29K以及4架米格-29KUB舰载战斗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