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这一领域进步让美军措手不及 被迫自吞苦果

2017年05月02日 12: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世纪90年代初时,美军认为天下再无对手了,后果对自身的装备发展计划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比如:空军大幅度消减F22的采购数量,到了本世纪初时,F22采购量已减少到不足200架,也许在当时自认为上挂选择,然而如今看来,当年等于自酿苦酒,如今美国要把它喝下去了。几乎F22停产的同时,歼20飞上蓝天,而且项目进展完全超出了预料,中国在五代机技术这一领域进步速度让美军措手不及。原以为2020年以前,根本不会服役的歼20,如今已交付了。

  F22停产早了,让美军的高档五代机没有来源了

 

  如今F35的价格及交付时间让美国空军无法承受,为维持其空军规模优势,只能升级F15战斗机。1974年,第一F-15量产型交付美军,至今已服役40年多年,总产量1200余架,除美军外,外销六个国家。

  F-15目前仍是美国空军的主力空优战斗机,在役尚有400多架,多出厂时间超30年,已相当老的战机,原订应由新一代战机代替,可惜F22过早停产,F35服役过晚,F15只能再晚一点退役,按美空军发言人的说法:“计划让F-15战斗机编队服役到2040年中期。”等于至少要再用30年,其使用时间也许可以比肩B52轰炸机了,真不是一般的长。

 F35交付推迟,让F15依然为主力

 

  F15虽说年代久点,但是性能依然相当不错,其空战13吨,最大起飞重量30吨,凭借2台F110发动机,其最大飞行速度2.5马赫,升级2万米,最大航程4600公里。续航时间5小时15分,这是无空中加油,在现役战役中是一流的水平,如何对其加以改进,那么完全可以继续服役很久。

  F35为美国以低成本为目标的型号,输出给它国没问题,代替F22的地位却不行

 

  目前现役F15有许多系统依然为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产吕,必须进行升级以维持飞机状态。首先要对整个飞机进行廷寿,以便再使用几十年;再更新航电,现用的APG-63已经不行了,F15E的AN/APG-70雷达也不合适,F35的雷达太小,需要一款新型雷达,应是有源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大约2021年前要完个这工作,同时增加光电探测系统等,对电子战系统更要进行升级换代。

  F15显然要服役下去了

 

  对机体进行廷寿的同时,需要进行隐身化处理,这方面的研究早已进行,难度不大,目前F15的雷达反射面积达到10平方米以上,甚至达15平方米,进行外形修改,换新材料,加隐身涂层,将大大降低雷达反射面,从而减小被雷达发现的距离。

  F15E只是相当新一点

 

  目前也在考虑一个新技术,外挂的隐身弹药舱,原本外挂的导弹等会破坏隐身性,准备给其进行包装,用一个隐身弹药舱给其加外套,不过这个技术有利有弊,其个头太大,在空气动力方面影响不少,既增加阻力,也影响机动。

  歼20已交付

 

  不管怎么说,F15进行升级之后,性能确实会很大的提高,但是它的优势只是相对于非五代机,如果与五代机对抗,依然面临着不小的先天不足,对歼20依然无法构成威胁。(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