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演公然模拟介入台海 中国可用四大招强力反击

2017年01月23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月19日,日本共同社发布独家消息,称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举行联合模拟推演,为台海发生战争做准备。我们都知道,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其红线任何国家都碰不得,不管这个国家是美国还是日本。日本这次虽然是所谓“纸上谈兵”,但依然暴露出了干涉我国内政的狼子野心。

  那么,日本为何此时要搞介入台海的模拟推演?其目的是什么?面对日本踏上中国红线的挑衅,中国又该如何强力应对呢?

  在占豪看来,日本在此时进行所谓台海有事介入推演,根本目的有四:

  一、讨好特朗普政府,同时引起白宫关注。

  从时机的选择上我们可以看出,安倍政府将时间点选在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其目就是要讨好特朗普政府,并提醒白宫,台海问题是美日联手遏制中国的节点,美日在军事上联合支持台湾,对美日遏制中国有好处。

  二、给蔡英文政府打气。

  日本知道,蔡英文政府在面对大陆时总体是欠缺自信和心里发虚的,日本非常需要蔡英文冲在前面挑衅中国大陆,而日本此举可以对蔡英文政府起到打气的作用。这是给蔡英文政府释放信号,台湾真有事美日都会介入。

  当然,释放的这些信号也只是信号而已,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统统都是假信号。一方面,中国大陆真出手,美日都挡不住。而事实上,中国大陆真要武力收台,中国一定采取速战速决的策略,美日恐怕还没有想好何时、怎样介入,中国已经控制了台湾岛。

  所以,所谓打气也不过是打打气而已,不会有太大实质性作用。

  三、为修宪后日本军队走出去做政治和技术储备。

  日本在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之后,就一直蠢蠢欲动。2015年12月份,日本媒体就首次公开了日本自卫队西南诸岛空战模拟演习视频。不仅如此,日本在西南方向曾多次举行所谓的夺岛演习。这次,日本竟然直接推演台海有事。从西南诸岛到台海有事,再接着就是进入南海了。日本一步一步,就是要把中国台湾作为跳板向更远的范围内辐射日本的影响力。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要为政治和技术做储备,等日本修宪后好更快速地走出去,特别是以美国“协警”的角色充当打手。

  四、继续将祸水南引。

  如果大家注意会发现,日本挑事有一个地区规律,他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南海、台海,尽量将祸水向南引导,避免中国在东海、日本海给日本施加更多压力。对于这一点,中国要保持警惕,同时要反其道而行之。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付日本呢?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我们至少可以采取如下四方面行动:

  一、向美国施压,强调“一个中国”底线不能碰。

  特朗普刚上台,他想就“一中问题”与中国谈判,以换取中国在经贸方面的战略让步。面对这样把政治当生意做的总统,中国务必要让其知道,“一个中国”政策底线是不可谈判的。只有美国真的认可了,日本的挑衅才会缺少支撑,台湾执政党的心里才会真的害怕。

  二、讨论琉球的地位问题。

  琉球(日称冲绳)本来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是明清等朝代中国的卫星国家。日本明治维新后,就用武力占领了琉球。二战后,被日本侵略的领土琉球被联合国托管,联合国又将其托管权给了美国,美国在1971年中美建交之前将琉球的管辖权私相授受给了日本。

  基于这种状态,我们需要在学术领域、舆论领域强调琉球地位未定的概念。

  三、进行夺岛演习。

  日本演练台海有事介入,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国完全可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中国应展开夺取琉球群岛的军事演习或推演,要给日本点实际的颜色看看。

  四、加强在钓鱼岛和日本海的施压。

  日本想将针对中国的祸水南引,但对中国来说务必要反其道而行之。只要中国在东海和日本海施加的压力足够强大,日本的军事部署就不得不做出调整。日本出处对中国使绊子,中国也绝不就能袖手旁观,要亲自出手对其进行打击方可。

  日本公然挑衅,我们接下来看看我们最终对日本会出几招!(作者署名:占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