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F35打叙利亚 用中国同型武器的俄军却没反应

2017年01月22日 14: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外媒报道,1月13日凌晨以色列战机空袭了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西的一处叙利亚军用机场。据报道,机场在遭到空袭后发生了多次爆炸,多辆救护车赶往现场。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叙利亚军方威胁将对以色列采取反击措施,这次空袭以色列空军可能出动了刚刚到手的F-35I Adir。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以色列版”F-35的代号是F-35I Adir,其中“I”代表以色列,“Adir”希伯来语意思是“伟大”,这也卓显了以色列空军的特色,从此涂着“六芒星”的F-35I驰骋在中东和地中海一带,以色列继续维持这一个地区“地头蛇”的地位。F-35I将帮助以色列塑造一支中东地区最为强大的空军力量,极大地强化其地区力量投射能力。

  据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为便于军事部署,俄罗斯军方决定扩建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俄罗斯军方决定在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哈米米空军基地修建第二条跑道,同时还要扩建位于叙利亚西部沿海的图尔塔斯海军基地,以便巡洋舰等大型舰艇停靠和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上述工程很快就要开始。

  2016年1月30日,俄军4架新晋服役的苏-35S战斗机飞赴叙利亚参战,四架战机都是在著名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制造,和2016年圣诞节到达中国的型号是一样的。俄方发布的照片现实这批苏-35S的机身编号分别为红色03、04、05、06,对应的生产编号则分别为02517,02518,02619,和02620。俄军总参谋部官员声称,根据俄军方此前作出的决定,俄军在叙利亚冲突区域对苏-35S进行首次实战环境测试。这也是这种战斗机在设计完成装备部队之后,首次进行实战环境部署。

  俄罗斯在叙利亚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对于以色列F-35I空袭可以说是“毫无察觉”,由此也可以看出F-35I战机的“强悍性能”。(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