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称辽宁舰出岛链只是小目标 那更大的目标是什么

2016年12月30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首度完整展示的中国航母战斗群的视频截图 看上去不仅仅帅 已经有了威武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经一句非常经典的”中国航母不是宅男”这句话。当时如此掷地有声的一句,却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一直到今天,3年半的时间过去了。中国海军的“辽宁”号航母编队成功突破第一岛链,到大洋去纵横一显身手时,我们才发现这不过真的只是个小目标,正切合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在29日国防部记者会上所说的:“这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我期待也相信辽宁舰今后会实现更大的目标。”

今天不过是辽宁舰的一个小目标 未来会不会纵横全球 或者跨大洋访问呢?

  不过这仅仅是个29日“航母大餐“的开端,因为在当天晚上的军事新闻中,我们率先看到了首度展现全貌的“辽宁”号航母编队的”全家福“!之前被大家调侃为”中国海军御用摄影师“日本空中和海上自卫队,这次却让大家“失望”了,竟然没拍到一张完整的中国航母编队的全家福,最终这事还得靠中国来完成!这才有了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1艘航母、2艘052D驱逐舰、2艘054A护卫舰,1艘056轻型护卫舰的航母编队雄姿。虽然”美中不足“是在水下护航的093B攻击核潜艇并没有出现,不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分析过,可能还有一艘094战略核潜艇在编队中,所以国之重器不能轻易示人也可以理解。

今晚的航母 美中不足就没有核潜艇 还是视频截图更震撼

  不过,背后一个深层次的问题,这次为什么日本海自和空自没有能够拍到中国航母编队的“全家福”呢?其实答案就在“辽宁”号甲板上舰载机上。除了中国海军全程较高的航速,很难捕捉到合适场景,另外就是以往日本能够拍摄到那么多“好”照片,完全都是在各种水道附近,利用P-3C侦察机甚至超低空飞到100米以下,尽可能的贴近军舰才能拍到这样的画面。可现在,中国航母的甲板上至少同时有8架歼-15舰载战斗机可以同时起降,日本的P-3C或者直升机都根本没有可能靠前,自然拍不到“好”照片。至于日本海自的舰艇,更是被054护卫舰拦得远远的,边都靠不上前,怎么可能拍到好照片呢?

歼-15保驾护航 P-3C这样的机型 怎么靠得上前呢?

  不过,大家也肯定好奇,那为什么日本还能再大老远拍摄到模糊的照片呢?今天国防部发言人也解释了。他的原话是:中国有一句俗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辽宁舰既威武又漂亮,如果有人对它感兴趣,远观也好,偷窥也罢,只要不违反相关条文文件,不妨碍航行安全和自由,我们也不在乎。

 这次连边都没靠上 自然不会有好图了!

  当然嘛,航母最主要的两大作用,一个是作战、另一个是战略威慑。一句“不在乎”透露出来的是王气十足,体现了我们的战略自信!虽然这次中国航母编队水面上不过是6艘战舰组成,但是也是对外展示中国海军飞速发展的机会。而且,拍照是可以随意的,但是要学某些国家想要硬闯,无疑只有被坚决驱离的份。估计日本海自这次也想试试,可最终结果大家也看到了,连细节照都没拍到。不是“御用摄影师“不给力,只能证明中国海军发展越来越快,未来发布中国航母靓照和全家福,还得看中国自己的摄影师!

 你可以远远拍照 但是要硬闯必须坚决驱离!

  至于未来如何,辽宁舰编队肯定还要从南方基地返回北方的,未来的路线会如何选择是否会更有看点呢?是完成一个闭合的椭圆轨迹,还是会绕一个更大的圆圈呢?或许,“辽宁舰”编队的2017年的农历春节,会发来大洋上的问候,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不过是辽宁舰的一个小目标,未来是否可能打来更大惊喜呢,会不会纵横全球,或者跨大洋访问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