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开警告中国:美军新超级武器能让你们葬身海底

2016年12月30日 08: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海军正在建造一种新型潜艇发射的重型鱼雷Mk48升级版,这种鱼雷射程更远、更具致命性,可以更好地摧毁敌人的船只、潜艇和更远处发射来的武器。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24日发表题为《做好准备,中国和俄罗斯:美国海军正在为核潜艇建造“超级”鱼雷》的报道称,这种新武器的许多细节仍然保密,尚未公开,包括更新的推进装置和多种弹头。但是,美国海军高层领导人向记者泛泛谈及了这种武器的发展。在装备这种新型鱼雷之后,因其技术含量更高可以让美国海军有机会以更远的投射距离打击敌人,并且可以更好地与新兴水下对手竞争,例如俄罗斯和中国。

  美国生产的MK48型鱼雷,是一种533毫米口径的重型鱼雷,主要装备在美国海军的核潜艇上,包括“洛杉矶”级、“弗吉尼亚”级、“海狼”和“俄亥俄”级的主要水下作战兵器都是这种鱼雷。这种鱼雷的威力相当惊人,如击沉一艘8000吨级驱逐舰,只需一枚就可以做到。如今这型鱼雷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Mk-48-0、l、2、3、4、5、ADCAP、6、7等9个型号,其中Mk-48-6和Mk-48-7是现役的主要型号。不过,Mk-48-6最早是在1997年投产的,如今已服役近20年,其所使用的技术已无法对付当今最现代化的静音潜艇。而Mk-48-7是在2006年投产的,是最先进的Mk-48型鱼雷,可以对付当今现有的各种静音潜艇。

  可是,即使是最先进的Mk-48-7型鱼雷,也服役10年了,按照美国海军10年一次升级的规定,也到了该推出一款新的改进型的时候了。据悉,这次升级将分两步,一是将原有的Mk-48-6升级为Mk-48-7,二是将Mk-48-7再进一步升级,以对付近年来出现的更先进的俄罗斯和中国的静音潜艇。对Mk-48-7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这几方面:改进鱼雷的排气方式减少航行阻力、升级宽频声波声呐接收器和放大器零件以提高其接收频宽、升级通用宽带先进声纳系统(CBASS)以使其更灵敏、扩大其内存和处理器吞吐量并降低自身噪音以使其反应更快、升级自动燃料推进系统以使其拥有更大的攻击航程。

  经过上述升级改进后的新鱼雷还没有编号,但是据信可以对付近年来对美海军威胁最大的俄罗斯和中国的现代化潜艇。因为在美海军看来,在这十几年里,俄罗斯和中国的潜艇静音技术发展很快,特别是中国,各类先进的潜艇如雨后春笋,从093B和095型攻击性核潜艇,到636“基洛”级、039A、041和041A型AIP潜艇,均实现了低噪音化而且其中的多数还装备了水声对抗设备和反鱼雷系统,这都让早期的MK48鱼雷不是被拦截就是搜寻不到目标,因而对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活动构成了极大威胁。

 

 如果这种新的升级型鱼雷装备美军,那么,美军有理由不再害怕中俄潜艇的隐蔽接近,就像10年前中国的039A“宋”级悄无声息地接近美军航母到足以发动致命一击的境况,将很难再次出现。正是源于对新技术和对美军既有优势的自信,让美军对这次MK-48的新升级充满期待。但别忘了,中俄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不断推出更现代化的潜艇,也正是中俄两国对美国的最好回应。(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推荐阅读:德国给出收南海妙计,中国专家被吓出冷汗!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