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被曝参加空军对抗演习 上演6种战术锤炼三代机

2016年12月12日 07: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鼎新机场上的歼-20鼎新机场上的歼-20

  据美国商业侦察卫星拍摄的甘肃酒泉鼎新空军基地的卫星图片显示,两架歼-20在该基地的停机坪上,而在此之前的卫星图片并没有该机的踪影,因此研判首批两架歼-20很可能是于近日飞抵的。同时也显示停机坪上种类繁多的各型战机,包括歼-10B/C、歼-11B、歼轰-7A、歼-16、歼-8F、轰-6U、空警-200、空警-2000、运-8特种机和运-8运输机等,它们将为歼-20提供一个完整的作战支援体系。鼎新基地是解放军空军战术合同训练基地,解放军各机型的实弹射击打靶通常在此进行。同时,鼎新基地还是解放军大规模“红剑”联合演习地点,“红剑”演习被称为中国的“红旗军演”(美空军演习),认为是当代世界上模拟实战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空军联合演习之一。

不信都不行了 中国歼-20已参加演习 充当磨刀石锤炼三代机群沧州出现的第二架服役的歼-20

  在中国西北的大漠戈壁深处,中国空军驻甘肃酒泉的鼎新机场是一个大型训练基地,长期以来在国外名气不小。除了一些新机型会时常出现在这个基地外,该基地实际上也担负着保卫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重任,所以更是外国商业及间谍卫星重点关照的地方。现在,当外界盛传歼-20服役的消息后,中国军方自己爆料已经在空军沧州组训基地出现了编号为“78271”和“78272”的两架,这很好的证明了该机正式服役的传闻。可是无独有偶,紧接着在相隔数千里的甘肃鼎新基地又出现了服役的歼-20,则充分说明该机的量产速度并不慢,其中一组用来演练武器投放应用,另一组则用来演练与其它机型的配合和战术摸索,很好的说明了中国对该机加快服役速度的期待。

不信都不行了 中国歼-20已参加演习 充当磨刀石锤炼三代机群准备与歼-20演习的其他机型

  那么,在西北的鼎新基地,歼-20与同时出现在这一基地的新机型,如歼-10B/C、歼-16、歼轰-7A、歼-8F、空警-200、空警-2000等会有哪些配合与磨练呢?分析如下:一是探索利用隐身战机突破在空中预警机指挥下的以三代战机为主的防空体系的战术,二是磨练在空中预警机指挥下的以三代战机为主的防空体系对抗隐身战机的战术体系,三是演练歼-20在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依靠数据链接收信息隐蔽接敌的空战新模式,四是探索使用歼-16电子战型在空中预警机远程指挥下对抗歼-20的能力,五是演练在歼-20实现“踹门”的情况下歼-16和歼轰-7A如何乘机进入扩大战果,六是摸索歼-20如何隐蔽接敌突袭敲掉空中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以及电子战机的新任务……

不信都不行了 中国歼-20已参加演习 充当磨刀石锤炼三代机群另一组与歼-20磨合的机型

  如果按照现在的生产与战术训练速度发展下去,那么,毫无疑问,歼-20在2017年上半年形成初始战斗力应该不成问题。之所以中国对于歼-20的发展进度要求如此之快,这也与中国周边越来越严峻的隐身战机威胁有关,不但美军的F-22会不定期调派到亚太来适应作战环境,而且F-35也开始向日本部署,同时日本已经开始接收F-35,再加上美军部署在关岛的B-2A和B-1B轰炸机,这使中国面临着世界上最强的隐身战机威胁。所以,中国对于歼-20的服役有着非同一般的渴望,当歼-20突飞猛进快速形成战力之后,中国的空中长城才能真正实至名归,中国才能不再遭受任何敌人的隐身战机压迫。(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