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母参加实战给中国上了一课 我军应吸取哪些教训

2016年12月01日 12: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用亲身经历给中国上了一课 中国吸取教训才能成为一流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前苏联和俄罗斯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该舰以基辅级航空母舰为基础进行设计,但飞行甲板有了足够的长度,防卫能力也有了较大的加强,也是俄罗斯最新型的航空母舰,部署于俄罗斯北方舰队,是俄罗斯唯一一艘航空母舰。

  该舰是辽宁舰的姊妹舰。当年苏联解体时,俄罗斯急急匆匆从乌克兰的船厂开走了库兹涅佐夫号,因此最终该舰才属于俄罗斯,然而俄罗斯在打算把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再开走的时候苏联已经解体为时已晚,于是库兹涅佐夫号经历了多年服役,而瓦良格号因为辽宁舰才崭露头角。

俄罗斯用亲身经历给中国上了一课 中国吸取教训才能成为一流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不过,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库兹涅佐夫号可以说已经老旧不堪,该舰平时长达半年以后时间再船厂整修,每年的活跃时间只有几天。但是俄罗斯还是把该舰派了出来,成为其海外作战行动的重要武器。

  然而,库兹涅佐夫号今年首次实战却遭遇一系列的问题。先是航母冒黑烟而被英国嘲笑,随后是米格29战斗机打击目标,在降落时却因为拦阻索断裂,最终造成一架米格29的损失。俄罗斯这次航母行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而现在俄罗斯由于航母拦阻索没有修好,只能让舰载机降落到陆地基地来执行任务,舰载机不用舰载了。

俄罗斯用亲身经历给中国上了一课 中国吸取教训才能成为一流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俄罗斯这次的亲身经历可以说是展露了俄罗斯的真实实力,当年的超级大国已经不在,而她的接任者真的只是外强中干。尤其是代表国家形象的航母却一再出丑。这件事可以说也给中国人上了一课:拥有航母和使用航母还是两回事儿。

  因此,辽宁舰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辽宁舰让中国拥有了一艘航母,但是拥有航母和形成战斗力是两回事儿,即使你看航母上基本没有什么动作的时候,航母上也需要非常密集的培训,让航母这个大机器在所有人的协同下开动。

  而这些经验将成为未来中国国产航母的使用经验,这也是辽宁舰存在的意义,虽然辽宁舰未来很可能不会投入实战,但是要说重要程度的话,辽宁舰是中国走向航母大国的摇篮。(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推荐阅读:她曾经叛国连累队友,现回国捞钱仍未道歉!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