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有1千架直升机规模超俄 未来将再服役1千架

2016年11月21日 15: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86年,中国陆军航空兵正式筹至今,已经整了30年了,从最初组建陆航大队,再到陆航团,今天则变成了陆航旅,走过了一条不断发展壮大,从1988年组建第一个陆航大队,到今天已发展到6个陆航旅,7个陆航团,1个陆航学院训练飞行团,30年间,直升机数量从不足400架,增加到目前的1000架以上。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答案催人奋进 但美军不喜欢这个消息

  中国陆航论规模可能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仅次于美国,论质量也是大大提高,各种类型的直升机已经应用尽有了,这也意味着中国陆航已经成为“飞行的陆军”,攻击力量已初步成型。

  以前充当主力的直9,如今已回归到它的本身工作,充当通用直升机,担任着各类任务:通信,人员输送等。各陆航旅团的攻击大队已经换装直10或直19,以前的直9攻击型等基本退居二线,陆航一线作战单位已经全面换装专业的攻击型直升机,已具备了相当强的作战能力。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答案催人奋进 但美军不喜欢这个消息

  直10为一款性能优异的攻击直升机,凭划强大的火力:一门为23毫米航炮,至少8枚AKD-10空对地导弹,2组火箭巢,担当对地攻击的主角。直19凭借着更为灵活的机动,担当着侦察等工作,挂载天燕90直升机专用短程空对空导弹,争取低空的制空权。

  运输直升机为直8,米171,它们一次可以运载几十名步兵或数吨物资,比如:榴弹炮、突击车等重装备,一次投入80架运输直升机,可以将约2000人的部队输送到上100公里之外的战场,速度与效率却于以前已非常大的提升。如果多带重装备的话,投入的兵力会减少不少,但是依然可以形成相当大的突击力量。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答案催人奋进 但美军不喜欢这个消息

  中国陆军已经基本实现了机械化,地面机动能力大大提高,随着运20运输机的服役,未来也将拥有一定的战略机动能力,唯有依赖于直升机的快速突击能力相当有限。

  目前中国陆航拥有1000架以上直升机,看似不少,其实要分散布置,实际上任何一个战略方向,直升机的数量都不少,再细分一下类型,任何一个类型的直升机数量都不多,与实际需求相比,差距非常大。如果发生中低烈度的冲突。需要快速投送兵力到一线时,往往会因直升机数量的相对不足,造成我们的“拳头”硬度不够。不仅一次可运送的部队规模太小,后继支援的力度也不够。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答案催人奋进 但美军不喜欢这个消息

  那么中国陆航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至少比目前增加1倍,达到2000架以上,还缺至少1000架,才能保证形成足够硬的“拳头”。这个答案可是催人奋进的,这个目标绝对不小,以后有许多工作等待着我们,但是美军可不喜欢这个消息。美军一直重视发展陆航力量,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都为世界第一。以前,陆航为美军对中国陆军拥有绝对优势,差距非常大,如今却不一样了,质量上的差距已经大大缩小,数量也大大增加,美军以前那种绝对优势已变成相对优势了,考虑到,中国陆航的发展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那么未来,美军也许只能谋求局部优势了。

  我军的直升机数量不仅要增加,质量也需要提高,特别是拥有更大载重睦的直升机,现有的直8或米171,只能算中型运输直升机,实际载重量只有4吨左右,运送人员足够了,可是用于运送大量物资或重装备显得不足,未来需要能够一次运送十吨左右的大型运输直升机,以便运送轻型装甲车等重武器。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架直升机?答案催人奋进 但美军不喜欢这个消息

  除了装备问题之外,我们在软件方面的问题也不少,与俄军或美军相比,我们在战术理念,训练等方面存在不少差距,没办法的事情,缺少实战经验,好在这个东西是不断探索与总结出来的。

  中国陆军是否能够真正披上飞行的翅膀,这只铁拳是否能够打得出去,打得够狠,未来也通过实战来验证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