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度全球招标新航母设计 要求太高俄没钱赚了

2016年11月20日 17: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全球招标”新航母设计,这次俄罗斯没法赚钱了。

  其实印度在国防发展战略上还是颇有“超前性”的,目前印度第一艘国产常规动力航母“维克兰特号”还未完工,印度又提出建造第二艘航母“维沙尔”号的设想,并且向“全球招标”新航母的设计,“维沙尔”号将会采用核动力,同时采用电磁弹射器,这样的话俄罗斯恐怕没法再从印度身上赚钱了,因为这两项核心技术俄罗斯要么掌握得不够好,要么根本就没掌握。

  “维沙尔”号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这是因为印度现役的“维拉特”号(怎么印度航母的名字都是“维”字辈的?)航母将于2016年退役,因此印度海军对于“维沙尔”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

  正在进行舰上起降训练的F-35B战斗机(资料图片)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维沙尔”号航母排水量将超过65000吨,将能搭载F-35B和印度国产的LCA“光辉”舰载机。同时,还有S-70B、卡-27与卡-31舰载直升机可选择。在预警机方面,印度想选择美国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维沙尔”号航母装备核动力装置的部分不仅美国可以提供帮助,拥有“戴高乐”号多用途核动力航母建造和使用经验的法国也可以提供帮助。俄罗斯以前在印度身上可真是赚足了美元,不过这次应该提供的帮助很有限,虽然俄罗斯向印度提议帮印度建造10万吨级排水量的核动力航母,但是显然印度不太感兴趣,印度还是立足于自己建造核动力航母。(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