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创下外销最大单 要将美国货赶出国际市场

2016年11月04日 17: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翼龙无人机创下外销最大单?这就是让美国货卖不出去的实力

  翼龙无人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款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装配一台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台,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

  该机的外形酷似美国较大的无人机MQ-9,但大小和MQ-1“捕食者”类似。重1.1吨,长9米,翼展有14米。“翼龙”最高可以飞到海拔5300米,航程可达4000公里,总有效载荷能力为200公斤,其所配前视红外传感器重约100公斤,所以每个翼下还可各挂重50公斤的弹药。

中国翼龙无人机创下外销最大单?这就是让美国货卖不出去的实力

  就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翼龙无人机的总师在采访中表示,翼龙系列无人机创下啦目前为止中国无人机出口的最大单。而能让谦逊的翼龙无人机总师说出这样的豪言,也从侧面说明了他们对翼龙系列无人机非常满意。而能让他说出这样的话的背景也是中国无人机获得了非同寻常的欢迎,无论是在非洲还是中东,不少国家都购买了翼龙无人机并对这款无人机非常满意。甚至要二次购买。而翼龙2无人机还没有完成研制,已经有国家希望购买了。这也说明了国外对翼龙无人机的认可。

  翼龙总师曾举例表示翼龙无人机此前没有设计在沙漠环境下的使用,却被客户要求在沙漠中暴晒在极端环境中使用,并经历了客户要求的突然停电等种种考验,最终让客户折服,坚定不移选择了这款无人机。而同期美国无人机由于美国国会的禁售令和昂贵的价格,最后没有获得大多数国家的青睐。曾有报告显示,美国几乎已经被中国挤出了世界主要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外销市场。在中国的翼龙系列、彩虹系列无人机的覆盖下,美国很显然没有办法在中国无人机面前获得外销的优势。

中国翼龙无人机创下外销最大单?这就是让美国货卖不出去的实力

  不仅如此,中国的无人机还在快速升级,目前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已经有了翼龙I无人机、翼龙I大改版本的翼龙ID无人机,还有翼龙2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作为翼龙整个系列,从高到低覆盖大部分产业链,让翼龙无人机获得非常好的前景。而中航科工的彩虹系列无人机也是如此,从小型的彩虹3,到大型的彩虹4、再到可以挂载16枚导弹的彩虹5,几乎和翼龙无人机瓜分了这一巨大的市场。

  除此之外,中航成飞的云影无人机又在翼龙的基础上做出了差异化细分需求的新产品。云影无人机属于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而且自带隐身能力,这对中国无人机来说又是一个飞跃。正是这些不断升级的中国无人机,让中国有信心把美国同类产品赶出国际外销市场。(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