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珠海首秀 但最可能的对手却不是F22而是苏35

2016年11月03日 0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航展惊鸿一瞥展示实力 最有可能的对手却不是F22

  歼20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该机在珠海航展现场的飞行展示一个低空通场随后迅速爬升,巨大的轰鸣声让所有人非常震撼。而该机最后的飞行展示更是将该机灵敏的特征展现的淋漓尽至,中国无人机应该拥有这样的性能才能让中国人自豪站在世界战斗机的巅峰。

  实际上,歼20能进行这样的展示,说明该机已经接近最终服役,虽然该机还在进行试飞,但是能出现在珠海航展现场,说明空军对该机已经非常放心可以放在大众面前来提振中国人民的信心和解放军官兵的信心。这对中国是非常好的消息。

歼20航展惊鸿一瞥展示实力 最有可能的对手却不是F22

  但是中国周边其实没有多少歼20战斗机的对手,因为周边国家大多装备F16、F15、苏30MKI、苏30MKV2这样的战斗机,和歼20的性能有着比较大的差距,而且即使有F35和苏35,也无法和歼20进行正面较量,毕竟F35战斗机属于轻型机,整体上来说不如歼20的性能,而苏35战斗机则和歼20不属于一代战斗机,可以说歼20在周边没有对手。

  但实际上,虽然这些都不是歼20的对手,但也不排除一些国家会对中国进行挑战,而这个时候歼20就可以发挥作用。而歼20最大的敌人很有可能不是F22和F35,但可能是苏35了。

歼20航展惊鸿一瞥展示实力 最有可能的对手却不是F22

  虽然苏35和歼20不属于同一代机型,但是其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发现隐形战机,而歼20很有可能会被其发现,因此该机整体上来说,可以获得中国周边一些国家的青睐,在未来购买这些战斗机。而且歼20的隐身并不是完全隐身,而是减少歼20的雷达反射面,并不能完全隔绝雷达反射。

  对中国现在来说,歼20未必会直接拿去和F35对阵,但未来对阵苏35的机会不少,而苏35虽然不如歼20,架不住周边国家都会买(越南、印尼都国均有意采购),因此还需要严肃视之。更重要的是,歼20即将服役,而按照中国的服役一代,发展一代,预研一代的军工发展模式,中国军工很可能已经在研发歼20的下一代产品了,这对中国来说,或许是歼20即将服役前的一个最好消息。(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